•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援疆工作队举办首届乡村振兴大型灯光节活动

2021-09-29 15:4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国庆前夕,疏附县吾库萨克镇托万克吾库萨克村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之中。中国结样式的路灯布满新柏油路,带有文化气息的庭院灯勾勒出富民安居房的轮廓,不同的射灯镶嵌在树林中,灯带、激光把托万克吾库萨克村映照成传统与现代相映生辉的美丽乡村。“民族团结,共迎国庆”大型灯光秀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夜晚的托万克吾库萨克村灯光璀璨

灯光下的托万克吾库萨克村,传统与现代相映生辉

  活动以灯光秀、摆“中国”字造型、乐器村村民演奏乐器、现场刺绣、广州援疆干部与村民共舞民族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举行。灯光璀璨,映出壮观的五星红旗,“我爱你中国”“祖国万岁”等字样在灯光中流泻,时尚感与科技感相互交融,让人感受到疏附的繁荣与振兴。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心振奋。

灯光秀活动现场,广州援疆工作队与当地群众摆出“中国”字样

  据了解,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广州援疆工作队帮扶吾库萨克镇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流转7800亩土地,建设1480座温室大棚及40000平米农副产业加工园,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广东叶菜种植示范基地,扩大高价值农作物的种植面积和水平,延伸产业链。投入2000万元援疆资金改造民族乐器村,促进吾库萨克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更多更好惠及疏附农村农民。

吾库萨克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的城市农夫体验园

  此次活动由广州援疆工作队、疏附县创建办、文旅局、吾库萨克镇人民政府、喀什地区纪委监委驻村访惠聚工作队及广建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