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喜迎丰收节 广东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汕头举行

2021-09-24 10:2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据悉,广东省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9月22日在汕头市濠江区开幕。9月23日,广东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汕头市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举办。

  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联合共建的广东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板,是省内首个农业企业专属资本平台,也交出了开板半年多以来的“中期答卷”,截至今年6月已有50家企业挂牌展示,20余家企业在途审核;帮助33家企业获取16亿元融资授信,17家企业实现银行融资超2.9亿元,9家企业获得股权融资超14亿元……

  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也在研讨会发布了令人惊喜的服务乡村振兴专项政策与产品体系,从信贷、资源、组织等全方位支持,针对农业⻰头企业、农⺠专业合作社、种业企业,以及省级农业产业园、⽥园综合体、农业公园等经营主体的⽣产经营及升级改造等需求,重点提供农业⻰头贷、农园微e贷等产品,特别还联合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创设“农高板发展贷”,为农高板入库农企提供最高5000万元的专属信贷支持。针对乡村旅游特⾊资源开发,重点提供县域旅游开发建设贷款、旅游景区收费权质押贷款、乡村旅游重点村贷款、强村贷等产品。

  此外,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与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广东经济科教频道共建启动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全媒体行。接下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全媒体行将走进田间地头、走进企业工厂,挖掘呈现广东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成果,让社会各界全面了解广东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全貌。

  图片:活动方供图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