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市花都区举办2022年春耕生产现场会暨现代农业机械装备推广演示活动

2022-03-11 09:1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闭宏新)时下,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期,走进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群众在翻地复垦、播种育苗、耙田插秧、灌溉施肥、病虫害防治,抢抓农事的忙碌景象。

  暖春三月,阳光明媚。在花都区赤坭镇黄沙塘村田野上,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伴随着陈陈轰鸣声,两台大型拖拉机在田间地里来回穿梭进行耕田作业。三台插秧机紧锣密鼓地将秧苗整齐地插入大田中。两架植保无人飞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缓缓升起在稻田上空盘旋,雾状除草剂药剂被均匀地喷洒在农田里,......田间地头一派“铁牛”闹春耕的火热场面,勾勒出一幅繁忙的春耕画卷。

  310日,广州市花都区2022年春耕生产现场会暨现代农业机械装备推广演示活动在赤坭镇黄沙塘村举行,对春季农业生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提高认识、迅速行动、抢抓时节,掀起春耕生产热潮,全力打好春耕生产攻坚战,保障夏粮稳产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现场会上,推介展出数十台新型微耕机、轮式拖拉机全自动育秧播种机、自走式水稻直播机、智能插秧机、植保无人飞机等新型农业机械装备“神器”,引领智能农业发展新篇章。组织观摩工厂化水稻育秧、无人机飞播、植保无人机喷药、智能机械化插秧、乘坐式插秧机操作以及农业生产新机具等农机化生产先进实用技术推广演示,水稻全程机械化为加快春耕生产步伐插上一双高飞的“翅膀”,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现场开展春耕备耕宣传咨询活动,宣传推广推介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病虫害防治、农资真假识别知识等春耕春管关键技术。学习交流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成果与春耕生产推进经验,并推介展示了一系列区内名特优农产品以及今年农业主导品质与主推技术。花都区8支农技服务“轻骑兵”小分队代表获得授旗出征,将在春耕期间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业生产,助力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

  此次活动的举办正式拉开了花都春耕生产的序幕。会议要求进一步压粮食安全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目标,不失时机抓好当前春耕生产工作掌握农业生产主动权积极做好农资储备和管理服务,全力做好种子、肥料、农药、农膜等生产资料的调运和储备工作,让农民用上放心的农资。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充分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加快春耕生产进程。深入生产一线提供科技服务,指导春季农业生产,促进提质增效增收。宣传普及强农惠农政策和推广良法良种,加快农业科技成果应用转化。务必坚持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全力以赴落实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农业生产开门红,实现今年农业丰产丰收开好局起好步。(广州市花都区农业技术管理中心供稿)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