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碳中和•绿色能源”交流分享会举行

2021-12-14 17:0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近日,“碳中和•绿色能源”交流分享会暨上海中期广东分公司开业典礼举办。广州期货交易所、天河区发改局、天河区商务金融局、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以及广州发展电力集团等相关能源科技企业的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投资机构,就碳中和背景下绿色能源行业的发展路径、碳期货及其衍生品、碳交易市场机遇和挑战、碳中和科技政策措施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活动现场

  上海中期期货总经理许一峰表示作为服务实体经济重要成员之一的期货公司在“双碳”和科技金融背景中可作为的空间广阔。公司管理层从战略角度出发,于今年8月份新设立广东分公司,作为华南地区的一个重要布局,有利于碳中和时代以科技助力金融,以金融精准服务客户需求。

广州期货交易所商品事业部王彦斐在线分享

  广州期货交易所商品事业部王彦斐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就《碳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发展现状及展望》进行了主题分享,从上市碳排放权期货的意义、碳期货及衍生品境外市场发展情况、我国碳交易试点及衍生品市场运行情况、碳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展望几个角度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我国后续将大力推进碳排放权的配额期货,早日上市,更好的满足产业需要,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的重要举措

  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碳中和事业部杨健楠副总经理在会上围绕碳交易市场的基本理论、背景、市场构成等等,详细介绍了市场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包括试点市场和全国碳市场的情况、碳资产开发和一些应用比较广泛的碳金融产品,以及现在一些优秀企业应对的策略和参与方式,给参会的能源企业提供了新的思维路径。

  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蔡国田副主任从“碳达峰、碳中和”的宏观层面进行了脉络梳理,就“双碳”背景下的基本知识、实现路径、科技支持、政策支撑几个方面进行了主题交流,并表示在科技创新大力发展趋势下,绿色能源的历史性进程已经到来,相关的能源研究产业链具备长周期布局的特征。

  上海中期期货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孙小媚表示,后续将加强与政府、交易所、研究所以及相关企业的密切合作关系,在“双碳”的时代潮流中,以科技+金融为重要战略,努力实践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绿色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