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第十九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榜单发布

2021-12-24 10:2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223日,第十九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榜单正式发布,来自30个研究领域的分析师获封“最佳”。

  在中国资本市场3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证券分析师群体不断成长壮大,逐步从外资大行手中接过话语权,成为影响中国资产定价权的核心职群之一。分析师的研究成果,不仅影响着国内外主流专业投资机构的决策,还通过宏观与行业研究,助力上市公司发展,赋能地方经济,为提升经济金融体系的资金配置效率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据了解,2021年度,来自49家证券公司的1000余位分析师/销售经理报名参与了第十九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共有近1800家机构提交投票资格申请信息,经审核及审计机构审计复核,最终800余家机构获得投票资格参与投票,包括全部140余家公募基金、全部30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以及QFII/RQFII/海外投资机构、银行/银行理财子公司、大中型私募基金等,投票人管理的资产规模合计超80万亿元。

  析师评选结果发布之后,“第十九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将齐聚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携最新研究成果,与全球杰出的经济学家、上市公司高管、产业专家、银行/银行理财子公司、保险资管、公募基金、QFII等国内外专业机构代表等,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围绕2022年全球与中国宏观经济走向、低碳发展、科技创新等宏观命题,以及新能源、高端制造、大消费、大健康等产业生态,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助力中国以及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主办方还透露,2021年起,“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年会暨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颁奖典礼”将连续6年落地广州开发区,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资本市场高端峰会深度融合。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在广州开发区的落地,将有力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人才集聚,引导资金有效匹配实体,助力大湾区融入国际金融市场,打造金融名片,实现金融开放创新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