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1新财富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年会落地广州南沙

2021-09-26 14:1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9月24日,以“低碳发展,科技赋能”为主题的2021新财富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年会暨第十七届新财富金牌董秘、第四届新财富最佳IR港股公司颁奖典礼在广州南沙举行。

  本次年会聚焦碳中和时代的新发展格局,深入探讨“十四五”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的新格局、碳中和时代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新态势,为企业的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发展赋能。

  聚焦大湾区经济发展,助力企业价值挖掘与提升

  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挂牌以来,在持续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促进科技金融改革创新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向全面发力,营商环境和投资便利化指数长期位居湾区前列。作为大湾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承载,南沙新区还聚集了科学城、明珠科学园、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创新,正成为南沙的最亮名片之一。

  本次年会落地南沙,旨在借助广州南沙新区创新之势,探讨企业如何通过创新驱动、绿色转型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等市场关切的议题。同时希望通过资本、产业精英汇聚南沙,建言献策,推动大湾区资本、创新要素的集聚,从而有利于区内产业发展实现新的突破。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副理事长高培勇,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理事长、中国基金业协会母基金专委会主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徐华清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出席年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就“十四五”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趋势、碳中和时代ESG新增长等经济与产业方向进行了分析和预测。

  在大健康产业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格局和“碳中和”时代的产业转型发展之路两大专业论坛环节,嘉宾们就当前医药生物、绿色金融、科技创新等产业生态圈的前沿趋势、绿色转型下的产业投资机遇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在年会上,证券时报社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联合新财富,编制发布了《中国内地城市金融科技竞争力排行榜》。榜单从“金融科技产业、金融科技发展环境、金融科技支持力度”三个维度,选取了22项指标,全面、客观、公正地对内地59个城市进行综合评分,展现各大城市的金融科技竞争力。

  选拔“金牌董秘”

  第十七届新财富金牌董秘、第四届新财富最佳IR港股公司颁奖典礼也与年会同期举行。现场还为200位“新财富金牌董秘”、40家“最佳IR港股公司”、10个“最佳IR团队”、10个“最佳资本运作项目”颁发奖项。

  据了解,新晋董秘所在公司截至2021年9月17日的总市值已突破10万亿元。在2005-2021年的17届新财富金牌董秘评选中,新财富已经评出1162位金牌董秘(剔除重复获奖者)。

  新财富与颁奖典礼同期发布了《2021董秘价值报告》。报告显示,新财富自2005年通过金牌董秘评选关注上市公司董秘职群的价值提升以来,见证了这一职群由1.0到3.0时代的演进。如今,伴随十四五规划开启,中国资本市场正在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基础性制度,构建高质量、高效率发展的新格局。市场化、法治化的环境加上科技进步、沟通方式发展以及投资者观念变化带来的高要求,董秘职群正进入价值提升、能力多元化的4.0时代。

  本次年会由证券时报社、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工作局作为指导单位,新财富主办。

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