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索菲亚定制版图“再下一城”

2021-03-31 15:4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索菲亚在新的一年以来动作频频:先是官宣邓伦为新代言人;再而是索菲亚推出了全新子品牌“米兰纳”定制家居,聚焦“小镇青年”群体,走互联网轻时尚路线;最近,与星艺装饰签署合作协议,携手挺进万亿整装市场。

  这些进展充分体现了索菲亚全屋定制服务版图“再下一城”。

  懂小镇青年需求

  探索新营销方法

  近年来,“小镇青年”逐渐成为家居消费的主力军。然而,目前,很多家具企业还没充分注意并把握住这个群体需求,该刚需市场上仍存许多空白。

  米兰纳事业部总经理曾祥伟称,全国中低端家具消费市场长期被小作坊式企业占据,行业鱼龙混杂。而小镇青年消费市场份额有2000亿至4000亿的规模。

  “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为小镇青年的刚需群体去代言,我们就是他们的朋友,我们就要满足他们的美好需求。”曾祥伟认为,米兰纳品牌关注到小镇青年的消费需求,属于同行业首家。

  在3月26日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上,米兰纳定制家居首度以独立的品牌形象亮相于展会,展现了黑森林、艾诺、挪威森林、秘境儿童房、摩尔五大系列新品,有自然风、工业风、科技感等,风格不一。

  “未来,我们的产品开发上,从风格上我们会混搭,比如说柜子里有很多格子,会做一些套格,可以切换不同风格。软装上也将做一些创新尝试,根据需求,可以顺利地切换不同风格。”曾祥伟计划道。

  索菲亚摩尔系列产品(索菲亚供图)

  据了解,米兰纳品牌的价格比较亲民,曾祥伟解释称,一是米兰纳品牌依托索菲亚在定制服务供应链上的强大谈判能力,能通过规模化的采购降低采购成本;二是AI规模化的生产技术大大提高生产效率,显示出强大的产能,生产成本大大降低,而且交付效率大大提高。这两项能力是核心竞争力,能让我们做到以非常低的价格卖给经销商,能大大降低出厂成本。

  位于广州丽影广场的线下门店,自去年11月试运营以来,每个月都有良好的销售业绩。为了让米兰纳更多被消费者熟知,在新零售的基础上,米兰纳正在探索口碑营销与社区合伙人模式。据介绍,社区合作人会考虑从使用米兰纳产品的社区业主中挑选,对米兰纳的价值有认同感,且愿意为同一社区的消费者服务。目前,社区合伙人模式已在广州一些社区实行。

  “未来,我们还打算搭建一个平台,只要是我们的会员,未来你们生活上的一些需求,都会尽力去满足。”曾祥伟展望道。

  专业联手

  谋略万亿整装市场蓝海

  华创证券指出,2021年整装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8千亿元,并将继续保持大于20%的年增长速度发展;国家统计局数字也显示,2021年1-2月份,我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73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5倍。

  巨大的市场空间,无论对于装饰行业还是定制家居行业来说,都是巨大的市场来源。

  探索家居与建材间的融合创新,打造整体家装解决方案,也一直是索菲亚提供更好定制服务的追求。

  索菲亚与星艺装饰合作举办合作签约仪式(索菲亚供图)

  3月26日,索菲亚与星艺装饰宣布将设立合资公司,共同建立家居家装融合赋能的深度合作模式。

  其实早在2020年1月6日,索菲亚就与星艺装饰正式宣布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携手展开产品、服务、设计、营销等维度的全方位对接与协作。

  索菲亚家居执行总裁王兵(索菲亚供图)

  索菲亚家居执行总裁王兵表示,作为定制行业的头部企业,索菲亚为发力整装市场储备充分的能量。在生产上,索菲亚有七大生产基地辐射全国,无论是产能和交货周期都有保障;在运营能力上,索菲亚不仅有完善的交付闭环体系,也具备系统化的数字化运营能力;在产品上,索菲亚更是具备“环保超越欧标、设计引领全球”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索菲亚大家居战略的深化以及“专家”品牌矩阵,覆盖了消费者在整装模式下的多品类需求,全方位多维度赋能整装,能为星艺提供了最专业的柜类定制服务支持。

  而整装作为更前置的流量入口,星艺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余敏则表示,星艺集团在30年发展的历程当中,逐步从一个传统的半包企业向更好地为客户做好服务的整装企业迈进,星艺采取的策略是选择定制企业头部品牌合作,而索菲亚就是星艺开展合作的首选对象。

  王兵坦言:“我们定制行业原来跟装饰行业相对来说走的是两条路,我们的业务模式、业务场景和业务流程都是非常不一样的,但是最终都是落到消费者家里的。对于消费者来说,需要整体的解决方案,不只是需要装饰,还需要定制家具。”

  索菲亚,40年专注柜类定制,索菲亚不断探索创新,已然成为定制家居的行业标杆,通过个性化设计及高效运营为顾客提供美好体验。索菲亚的下一个创新又将是什么?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