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加快海绵城市建设,广东两市获18亿中央资金补助

2021-09-17 10:03 来源:南方网

  为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十四五”期间,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通过竞争性选拔,确定部分基础条件好、积极性高、特色突出的城市开展典型示范,2021年将确定第一批20个示范城市,中央财政按区域对示范城市给予定额补助。

  为积极对接国家政策要求,广东省财政厅牵头会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水利厅,迅速组织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开展申报工作,最大程度实现“好中选优”。经评选,我省择优推荐的广州、汕头两市通过中央部委的竞争性评审,从参评的31个城市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中央资金补助各9亿元,合计18亿元。

  近日,中央财政已下达我省第一批试点资金3.6亿元,后续资金将在以后年度分批下达。目前,省财政已将3.6亿元资金下达至广州、汕头两市,并指导两市落实中央试点要求,力争通过3年集中建设,使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及地下空间建设水平明显提升,河湖空间严格管控,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为建设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创造条件,确保财政资金发挥实效。

  南方日报记者 肖文舸

  通讯员 岳才轩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