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双碳、乡村振兴、智能物联网……物博会追了这些“热点”

2021-10-24 10:02 来源:南方网

  2021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如期而至。10月23日—25日,物联网应用与产品展览展示同期于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物博会以“智联万物 数领未来”为主题,围绕5G与物联网通信、智能传感与工业互联网等6大主题,展现物联网最新科技成果及应用。

  一辆绿白相间的展车,成为了本次物博会的“网红打卡点”,这便是华为的零碳号展车。展车内部呈现华为数字能源全场景解决方案和最新产品,其中包括智能光伏、站点能源、数据中心能源、车载电源、嵌入式电源领域的全场景解决方案。

  展车本身也使用的是零碳发电,用“组件+逆变器+储能的设备”为展车照明和屏幕供电。据悉,5月,零碳号展车从广州出发,目前已途经10个省份,16个城市,参观用户超过2000人。

  在科技感十足的物博会上出现了奶牛棚?这个风格十足“混搭”的展区,则是中国联通展示5G与物联网技术如何赋能智慧农业,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联通江苏省分公司政企BG物联网销售总监张艳杰介绍,中国联通6月推出数字乡村平台,正在全国各地积极推广。数字乡村平台里面,包括乡村治理、乡村经济、党建引领、村务公开等模块,而中国联通则会根据具体到某一个村的需求,提供评估化、定制化的需求。“比如广东,农民对于通过电商销售农产品的需求比较强烈,我们就会为其加入电商模块。”张艳杰说。

  “有了数据,还要将数据的价值发挥出来。”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浪潮平台技术部高级咨询顾问王家琦说。智能物联网平台不仅引领了智能制造,在开矿、粮食、水务等方面也大展身手。

  浪潮集团的智能物联网平台IOT,定位在云边端架构,解决了物的连接问题,并对数据进行处理及应用。王家琦介绍,浪潮集团与广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进行了智慧水务方面的合作。不仅仅是水质检测,浪潮还通过智能物联网平台,为广水提供了管网技术图,连接了广州市内30多万个水表。

  据了解,今年参展的企业达516家。其中,阿斯利康、奥迪、中电科、华为等世界500强级别的头部企业33家;来自美国、日本、德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与了本次博览会,真正体现了物联世界的主题。

编辑:翁子盈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