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深交所迎来新任“掌门人”,曾任职于证监会多个核心部门

2021-12-08 09:39 来源:南方都市报

  王建军重返北京一个多月后,深交所终于迎来了新掌门。证监会网站消息,12月6日下午,深圳证券交易所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派,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陈华平同志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

  据此前多家媒体报道,陈华平,出身于证监会,于2014年2月由副司局级提升为正局级,此前曾先后担任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办公室主任。2016年6月2日陈华平任郑商所党委书记,提名为郑商所理事会理事长人选。2019年10月23日,陈华平调任证监会办公厅主任。

  在2019年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上,陈华平主持论坛并致欢迎辞。他表示,郑商所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资本市场发展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深化改革创新,扩大对外开放,努力提升市场运行质量,为实体经济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深交所动作迅速。南都记者发现,陈华平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的消息已经登上该所网站的首页。此前,2021年10月25日,据国务院官网信息,王建军被任命为证监会副主席。

  王建军系汉族,1968年3月出生,四川阆中人,经济学硕士。纵观其工作历程,这位53岁的资本市场老兵与证监会结缘已久,在调往深交所之前,在证监会工作近20年,任职多个核心部门。

  2016年4月,王建军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2020年2月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2020年3月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副部长级)。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