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秋将至,你关心的主要农产品价格有这些变化

2021-09-17 10:02 来源:南方网

  2021年中秋节即将到来,节前(9月14日,下同)我省市场主要农产品价格情况怎么样?过节期间将会怎么变动?9月15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下称监测中心)监测的情况显示,节前全省市场主要农产品价格总体保持相对平稳运行,具体而言,与上周(9月7日,下同)相比,粮油和蔬菜价格保持平稳;猪肉价格继续寻底;鸡蛋价格稳中伴涨。

  监测中心认为,总体上看,节前我省农产品供应充足有序,而疫情防控下餐饮、旅游消费或相对受抑,假若不出现极端天气,预计中秋节期间我省主要农产品价格有望持稳为主,部分应节食品价格或有上升,但幅度不会太大。

  粮油价格保持平稳,节前,我省粮油市场价格继续持稳运行。所监测的4种大米(晚籼米、珍珠米、丝苗米和油粘米)零售均价为每500克3.18元,2种面粉(标准粉和富强粉)零售均价为每500克2.99元,维持上周价格不变。小包装食用油(5升桶装)零售均价为91.88元,比上周微升0.1%。其中,鲁花花生油、金龙鱼调和油零售均价分别为每桶151.02元和62.01元,较上周分别微幅上升0.01%和0.06%。

  老百姓所关心的猪肉价格则连降30周,节前,所监测的4种猪肉零售均价为每500克20.67元,比上周下降0.79%;价格自春节后已连降30周,累计降幅38.75%。其中,排骨、精瘦肉、上肉和肋条肉零售均价分别为30.2元、21.44元、15.17元和15.85元,比上周分别下降0.13%、1.11%、1.17%和1.25%。

  鸡蛋价格继续上探,节前,所监测的鸡肉和鸡蛋零售均价分别为每500克18.39元和6.37元,与上周比分别微幅下降0.16%和上升0.16%。受夏季产能缩减和中秋节临近带动,鸡蛋市场供需收紧,价格屡创年内高点,自7月下旬起连升8周,累计升幅5.2%。所监测的鲜牛肉(腱子肉)和鲜羊肉(带骨肉)零售均价分别为每500克53.99元和46.46元,比上周分别下降0.13%和上升0.37%。所监测的11种水产品零售均价为22.06元,比上周微降0.14%。

  蔬菜价格窄幅波动,节前,我省蔬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所监测的30种蔬菜零售均价为每500克4.1元,与上周持平。各类菜价窄幅波动、变化不大。与上周比,监测的30种菜价中,除了西洋菜上升2.23%外,其它菜价涨跌幅度均维持在2个百分点以内。

  南方日报记者 黄进

  通讯员 简策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