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高速上“服务区突击队”里的“康复治疗师”

2021-10-07 09:4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陈婉盈 李秀清)国庆长假,高速上车辆川流不息,人潮如织,深汕西、紫惠高速保畅通、保安全、优服务持续不停,全体管理员下沉一线,党团干部、职工群众参与其中,组成“服务区突击队",守好“责任田”,在高速主线上、沿线站点、停车区、服务区,为司乘营造安全、优美、舒适的出行环境。

  10月4日晚,在紫惠高速蓝塘服务区的一个角落中发生了这样一幕,路政员陈涌材被郭鹏双手“按压”在大腿上,一只手扶着台阶,眉头紧锁,因为疼痛倒抽了一口气。别误会,这不是“海姆立克急救法”现场,而是郭鹏正在为陈涌材舒缓腰背肌肉的疼痛。

  当天傍晚,陈涌材接过同事的班,开始了驻守执勤的任务。紫惠高速蓝塘服务区车流如织,他笔挺地站在入口处,车辆一辆紧接着一辆驶入,他重复着不变的手势,引导着车辆有序通行,当入口车流减缓,    他又来到服务区大楼外协助做好防疫检查工作,一干就是四个小时。

  临近深夜,服务区车流、客流都有所减缓,陈涌材才松了一口气,想坐下歇息一会,但背上突然传来的一阵阵酸痛,让他坐立难安,脸色也因为痛感逐渐苍白,他便走到一旁自己用手锤背,想舒缓一下疼痛。


  在督导服务区工作的分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郭鹏注意到了陈涌材,分管路政业务的郭鹏常年也在路面奔波,饱受腰酸背痛的折磨,为缓解自身的困扰,自学一套简易的“康复治疗术”。为了让陈涌材腰背能及时舒缓,郭鹏用自己的大腿顶托住陈涌材的身体,在他的颈部和腰背处按摩了起来。在郭鹏的帮助下陈涌材背上的疼痛减轻,随后他对着领导表示感谢,“这有什么,我也经常这样痛,下次要还是腰痛,可以学着刚刚那样按摩一下,会舒服很多。”郭鹏说道,还叮嘱陈涌材回去以后注意休息。

  今年是紫惠高速第一个国庆节,也是陈涌材这位95后小伙成为路政员后的第一个国庆节,掀起衣袖,手臂被晒得黑白分明。舒缓过来后陈涌材稍微休息了一会,看到车流又开始源源不断地驶入服务区,他又到入口引导车流了。被郭鹏搓揉后的腰背处还残留着暖意,成为了激励陈涌材坚守岗位的力量。

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