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两个项目进入“创客中国”50强

2021-10-19 09:55 来源:南方plus

  10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发布《关于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强名单的公示》(简称“《公示》”),其中广东两个项目入选为50强名单,分别是企业组项目“新一代双特异性抗体项目”和创客组项目“新一代基于神经网络的芯片可靠性设计商用EDA软件”。以上两个项目分别获得第五届“创客广东”大赛企业组一等奖、创客组一等奖。

  《公示》显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共同印发《关于举办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函〔2021〕124号)。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财政部经济建设司会同大赛秘书处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统筹协调并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共举办区域赛33场、专题赛5场、境外区域赛1场。截至9月底,累计报名参赛并入库项目3万多个,同比增长超过19%。

  根据《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强产生办法(试行)》,在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0强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现场公证形成大赛50强公示名单。

  《公示》指出现将名单予以公示,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如有异议,请反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并提供佐证材料和联系方式,以便核实查证。公示时间为2021年10月18日至10月22日。

企业组

项目名称:新一代双特异性抗体项目

团队/企业名:广州爱思迈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领域:生物医药

来源赛区:2021年“创客广东”生物医药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项目介绍:该项目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双特异性抗体研发平台ExMab以及高效的抗体药物筛选验证平台,开发药效高、毒性低、成本低的新型双特异性抗体药物管线。公司的主导产品主要针对恶性肿瘤,尤其是肺癌、乳腺癌、胃癌、淋巴癌等发病率高、临床治疗需求最大的常见癌症,具有药效高、毒性低、稳定性好、成本低等诸多优势,能够满足国内患者对肿瘤治疗特效药物的需求,为癌症患者提供有效治疗手段、延长患者生存期、提高患者生存质量。

  创客组

  项目名称:新一代基于神经网络的芯片可靠性设计商用EDA软件

  团队/企业名:Chipoly团队

  行业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

  来源赛区:2021年“创客广东”珠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Chipoly是一支由来自美国新思科技公司硅谷总部的多位高级工程师所组成的高科技团队,致力于新一代芯片设计自动化软件的研发、销售和技术服务。团队的产品“新一代芯片可靠性设计商用EDA软件”的优势和创新主要体现在:该软件着眼于先进工艺,为高端制程的芯片在民用通信、汽车电子、航空航天以及国防军事领域的应用提供重要的可靠性保障。软件采用全新数学模型建模,并首次支持GPU硬件加速;软件增加了自动优化功能,极大提高了芯片的可靠性与良率,全面大幅提升了芯片性能。该新一代芯片可靠性EDA软件不仅能打破美国EDA工具在芯片可靠性设计上的垄断,而且从根本上解决传统软件存在的缺陷,填补我国在芯片可靠性领域的空白,在芯片可靠性这个细分领域做到全球领先。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