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国庆假期景区、商圈人气足,全国商超卖场消费环比增长近40%

2021-10-07 09:40 来源:南方plus 欧志葵

  未来感十足的银色机械半身、高达15米的Twinkle“兔女郎”、潮流市集、国风展、民族创意展……广东各地购物、玩乐、餐饮、旅游兴旺,车流人流不断。

  10月6日,支付宝开放平台发布国庆消费报告显示,在数字化防疫和营销的推动下,国庆假期全国各地景区、商圈、便利店等消费业态普遍增长。

  城市游玩节目多,潮玩、国潮争艳

  在第10届广州国际购物节举办之际,知名的潮玩集合品牌原创的IP“Twinkle”以极具科技感的赛博朋克“兔女郎”形象落地正佳广场。这座Twinkle“兔女郎” 雕像高达15米,成为正佳广场在国庆假期的超级打卡地。

  据TOP TOY 创始人兼CEO孙元文介绍,Twinkle是TOP TOY T-family的第一位家庭成员,名字取自儿歌《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Twinkle的外表形象是儿童,但其隐藏身份是一位热爱游戏、热爱玩具的顶级‘玩’家,在研究玩具的过程中,触发了某种神秘力量,产生了奇妙的结合。”

  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将巨型雕塑进驻正佳广场,是该公司拟通过原创IP实景化,与消费者实现场景共鸣,将打造沉浸式新消费的标杆。

  在广州摩登百货,户外广场出现大型国风牌坊及国潮霓虹灯墙等美陈打卡点。假日期间,该购物中心推出琴棋书画、汉服文化、国风DIY、复古市集等国风活动;广州北京路上的新大新则变身为中国文化馆,多位身穿各朝代特色服饰的专业导览员,为“一层一景”的楼层做导览讲解各楼层“唐、宋、元、明、清”的历史朝代设计概念及陈列展示品;假日期间该商业体还举办剪纸、糖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工艺品活动和特色美食展,让游客尽享视觉和味觉的双重盛宴。

  花城汇吉祥物“花小吉”与网易著名IP“梦幻西游”角色梦幻联动的国潮嘉年华,以唐风为主题,融合广府文化、梦幻非遗元素,在广州城央繁华的商业空间传递文化腔调。 两大IP“从现代都市穿越到盛世唐朝”的视频,在户外LED大屏上投放,祼眼3D技术让花小吉、梦幻西游的角色活灵活现,国潮文化在现代科技与时尚新体验的双重加持中鲜活。

  支付宝发布的报告显示,国庆长假扩大了境外消费回流,以海南离岛免税店为例,消费金额连续两年上涨,今年“十一”比2019年同期增长87%。同时,假期对内需的拉动作用也持续扩大,全国商超卖场消费金额较上月增长近40%。

  酒店入住率高,度假型成消费热点

  “10月2日、3日、4日的酒店房都满客了。”广东惠东多家海边酒店、客栈均表示,国庆前他们还担心,不时出现的零星疫情会影响旅客出行,然而假期到了,订房单子涌来,应接不暇。

  “今年国庆有7天假期,出省游担心回来要隔离,就在省内找地方玩两天了。”深圳市民杨女士说,放假前,她女儿学校发了通知,要求学生尽量不要出省,10月3日、4日她带家人和孩子就到附近海边游玩了。

  国庆前四天,周边游市场火热,度假类酒店成为消费热点。在线旅游平台飞猪发布的数据显示,车程3小时以内的本地及周边游是主要推手,占国庆长假出游订单近六成。

  来自岭南集团信息显示,旗下封开奇境岭南东方酒店10月2日、3日满房;广州岭南五号酒店假期前两日也接近满房。

  广州白天鹅宾馆在10月2日至3日连续两天入住率达到100%,餐厅100%满座。据悉,今年国庆假期,该宾馆推出的“住宿+餐饮”亲子套餐备受游客喜爱,该宾馆还与周边景点“万国博物馆”广州沙面岛、珠江日游“广州红”游船等开展合作,延长游客的居停时间。

  “国庆假期,我们对客源结构进行了调整,重新策划组合了酒店产品。以家庭出行为主的亲子客群更注重三代同行。因此,在策划亲子产品时,除考虑小朋友的体验元素外,还特别重视家长和长辈们的体验。”白天鹅宾馆副总经理林镇海说,该宾馆还在部分客房设置了红外线加热按摩床、AI 智能床垫、水疗智能马桶等,来满足长辈们的康养需求。

  国庆假期开房率高,游客们办理入住时会出现较长的等候时间,为此,该宾馆还特地为早到“候房”的客人提供新体验空间,里面有白天鹅宾馆厨师团队精心准备的一些小点心和饮料,有适合小朋友活动的各种游戏和玩具等。

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