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民“学习强国”创意短视频来助力

惠东县委宣传部还将利用当地户外电子屏等资源对系列创意短视频进行展播、轮播

2021-05-17 16:2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今天,你学了吗?”初看短视频画面,或许你会以为这是三国故事小短剧,看完才会发现,原来这是惠东县小伙伴们为了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制作的系列创意短视频。自从4月5日起,这组花了不少心思的系列短视频正式上线,火爆“出圈”,等你来赞!

  细心的市民可以发现,“学习强国”平台上线后,中共惠东县委宣传部多举措宣传推广,在推广运用的速度、广度、热度上下功夫求实效,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学习热潮。

  交流讨论 兴趣小组学员总数达4000多人

  “太开心了!参与活动不仅可以获得奖品,我下载注册后还能在平台看很多新闻,学到很多东西!而且还没有广告,太好用了!”在惠东县南湖公园散步时路过展台参与活动的王先生这样说道。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知晓率与使用率,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中共惠东县委宣传部依托县内流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学习强国”——汇知识·惠生活主题推广宣传系列活动,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强国”推广应用热潮。

  活动在该县飞鹅岭公园、新文化广场、南湖公园的三个流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以及在爱尚百货广场、创富广场、老文化广场的三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设立宣传摊位,志愿者耐心引导居民下载注册“学习强国”APP,对不会下载使用的,采取“一对一”模式现场教学,教下载注册,教学习使用,促进居民紧跟新时代步伐,了解时代新思想,感受时代新动态。注册后,居民群众踊跃加入“惠东学习兴趣小组”,目前小组内学员总数达4000多人,注册人数日趋增多,大家在小组内交流讨论,在学习中增进团结,实现生产生活与学习充电“两不误、双丰收”。

  推广运用 全县学员超54000人

  记者了解到,自2021年1月28日在市政府参加省委宣传部来惠调研“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座谈会后,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惠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惠东县立即行动,迅速召开会议,传达省、市的会议精神并作出工作部署。

  惠东县将工作专班设立在中共惠东县委宣传部,负责全县学习组织架构的建立、学习管理员的指导培训、信息审核等工作,统筹推进全县“学习强国”推广运用工作,通过对各镇(街道、度假区、旅游区)各单位的总人数摸底调查,组织发动体制内全员注册使用、体制外“1+N”的模式进行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县学员总数为54103人,激活总数为47834人。

  此外,该县宣传部通过系统后台实时掌握下级组织和学员的学习情况,定期对学习过程进行指导,同时实行“每半月一通报、每季度一总结、每年一表彰”工作制度,并将“学习强国”推广运用情况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精神文明创建和党员干部学习考核,取得了明显成效,促进各单位引起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学到实处。

  形式多样 “两微一端”提高宣传覆盖面

  惠东县党员干部学习热情高涨,有空就学、有空就看,经常在朋友圈和微信群内分享平台上的优质文章,在文章下面发表精彩评论和见解。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活动,积极发动群众加入学习大军,以达到最大范围覆盖、最大范围知晓、最大范围学习。

  中共惠东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透露,通过多种形式,确保平台使用有热度,通过组织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网络知识竞赛(惠东县专场)活动,除了鼓励答题得奖外,还全面做好结合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结合起来,通过推出创意短视频、主题推广宣传系列活动等方式方法,发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学习强国”APP的下载使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同时,充分发动志愿者注册使用,紧密结合志愿服务开展各式各样推广活动,引导村、社区广阔的群众和校园高年级学生群体参与到注册学习;与“两微一端”相结合,将“学习强国”宣传、动员、监督通报与常规宣传结合起来,提高宣传的覆盖面和时效性;与国企、非公企业、教育系统等各条战线相结合,激发企业职工和教师队伍参与学习的积极性。

  强化推广 建立优质稿件供稿系统

  自“学习强国”供稿工作开展以来,中共惠东县委宣传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与县融媒体中心通力合作,强化应用推广,推动平台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并以融媒体中心为基础,建立优质稿件供稿系统;发动该县稿源充足、活动较多的单位,建立供稿通讯群,鼓励各单位积极提供稿源。

  为充实人员力量,提升专业程度,提高供稿速度、数量和质量,该县供稿平台编辑部设立在县融媒体中心,由融媒体中心统一收集各镇各单位稿件,并实行逐级审核制,对稿件的政治导向、宣传内容、文字表述、格式全面把关的基础上,进行全面通读检查,确保导向和内容正确。截至目前,合共供稿570篇,录用稿件(含视频)206篇。

  创新传播 形成覆盖全媒体平台宣传矩阵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核心思想,惠东县委宣传部基于“互联网+党建”的宣传目标,创新传播方式和渠道,策划、制作了一组围绕“今天,你学了吗?”为主题的系列创意短视频,用广大群众、网友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在全社会营造出“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的良好氛围。

  为了不断提升学习兴趣、增强平台影响、扩大学习覆盖,紧扣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关注点”,这组全新上线的“今天,你学了吗?”创意短视频共分为三国篇、校园篇、动物篇、海洋篇、武器篇等5个篇章,每个篇章均设有独立主题,既有通过三国历史人物故事的幽默演绎来体现学习的“时不我待”,也有利用三维动画技术梳理“动物世界”特长凸显人类的“学习属性”。

  5条短视频的呈现时间虽不长,却能牢牢抓住大家的“看点”,在主流短视频平台上线后,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点赞、转发,“圈粉”之下迎来了一波网络的火爆“出圈”,也有效助力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主流短视频平台发布,惠东县委宣传部还充分利用惠东当地户外电子屏、政务服务窗口电子屏、影院放映前、电视开机前等资源,对系列创意短视频进行展播、轮播,从而形成覆盖全媒体平台的宣传矩阵。

  通讯员:黄少卿 叶衍达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