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白云区江高镇举办“激昂青春·红心向党”阅读分享会

2021-05-06 17:43 来源:南方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青少年在阅读中明理立志,从经典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培养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值此世界读书月,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创文办于4月27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以“激昂青春·红心向党”为主题的阅读分享会。

  诵读红色经典,汲取奋进力量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是你河边上破旧的老水车,数百年来纺着疲惫的歌;我是你额上熏黑的矿灯,照你在历史的隧洞里蜗行摸索......”伴随着广东白云学院五位同学激情昂扬的朗诵声,活动拉开了序幕。

  重温红色经典,颂读英雄诗篇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广东演讲学会理事、书香羊城全民阅读推广大使——马泽胜老师为大家分享广东本土英雄故事《红色家庭中国梦——彭湃父子的追求》。马泽胜老师声情并茂的分享使得观众完全沉浸在故事的氛围中,感受英雄人物红色家风背后浓厚炽烈的初心使命,以及坚定信仰所彰显的强大精神力量。参加阅读分享会的李同学说:“在这次阅读分享会之前,对彭氏父子了解甚微,通过马老师的分享,对彭氏父子一生的事迹有了大概的了解,他们的故事让我觉得很感动,从故事中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学习到了追梦路上必定要有奋勇求索、艰苦拼搏的精神,面对困难与逆境要有顽强的斗志和坚定的意志。”

  腹有诗书气自华,红色经典永流传

  在分享活动中马泽胜老师还向现场的观众推荐《傅雷家书》、《彭士禄传》等红色经典读物,鼓励大家多阅读红色经典书籍,在经典中寻找历史的轨迹,在不朽的文字中感受信仰的力量,激发学习热情,传递红色正能量。

  回望激情岁月,怀缅不朽足迹

  活动现场展映了《红色故事汇》之广州起义让观众回顾过往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建立的丰功伟业,用他们赤诚的心来怀缅革命先烈不朽的足迹。据现场观众小刘反映,平时自己很少会主动观看红色视频,这次观看红色视频让他的心灵感到非常震撼,看到革命先辈为了党和国家可以不顾一切牺牲自己的时候。本次阅读分享会给了他一个很好的启发,应该铭记为国家作出重大贡献的先烈们。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正当奋进前行

  这次“激扬青春·红心向党”阅读分享会犹如一场心灵的“红色朝圣”,重温了红色经典、传承了红色精神、烙印了红色记忆,增强了青少年的阅读积极性,在阅读红色经典中汲取文化养分和精神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展现青春的力量。

  通讯员:白云区江高镇创文办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