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分行组织开展“我来讲党史”活动

2021-04-20 15:11 来源:南方网

  “历史永远记住了1935年5月29日的那个清晨,一昼夜奔袭240里的红四团勇士们赶到了泸定桥。敌人抽去了桥板,光溜溜的铁索下是翻滚的河水,下午4点,雄壮的冲锋号声响彻山谷,22位勇士攀索开路......”茫茫两万五千里长征路,后有百万追......兵前有冰山雪岭,红军却坚守着铁的承诺,永不言弃。农发行广东省分行青年党员邹琪正激情澎湃地讲述着红军长征飞夺泸定桥那段英雄史诗。

  更走实!“标准式”计划明确学习任务

  连日来,像这样的“讲党史”活动在广东省分行持续举行。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广东省分行积极创新活动开展方式,绘好学习教育“路线图”,明确工作任务“推进书”,贯穿全年按周制定学习计划表,确保每人配齐党史学习系列书籍,将“我来讲党史”活动融入每周学习会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开局、高速推进、走深走实。

  暖人心!“沉浸式”备课提升党课温度

  在“我来讲党史”活动开展中,通过划分主题、开启党员轮讲全覆盖模式,引导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悟多一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员同志结合每周学习专题,搜集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任务的红色素材,分享触人心弦的党史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真正汲取到落脚力行。每次课后,党员同志们在红色文化感召下,怀着对党史的敬畏和对故事线索的好奇,都会自行展开研讨,团员青年、群众也纷纷加入学习教育活动中来,红色氛围在全行蔓延。

  接地气!“体验式”开讲掀起蓬勃热潮

  广东省分行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上积极创新,通过“我来讲党史”活动的开展,用老党员与新党员不同视角的切换,促进了新老党员之间的交流,增强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的兴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目前广东省分行辖内78个机构“我来讲党史”活动帷幕已迅速拉开,上到领导干部、下到基层员工,纷纷登上了同一个讲台,掀起了党员干部学党史、讲党史的蓬勃热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青年党员来说,波澜壮阔的历史或许遥远而陌生,“我来讲党史”活动的开展开启的也是一场青年党员和革命前辈穿越时空的对话。“唯有知来路,方知你是谁;唯有知是谁,方知将往何处。”广东省分行讲党史的青年党员们由心而发,“刚开始备课翻阅资料时,看到的党史是前辈们的故事、英雄的传说;备好课站上讲台时,党史已经不仅是故事,更是我们可以接手的火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年轻人的长征已经开始。”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