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分行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走

2021-04-20 15:11 来源:南方网

  近期,广东省分行通过中心组、首议题学习等方式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按照总行《关于在全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全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省分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抽调骨干人员专门负责联络、综合材料、信息宣传等工作。要求各二级分行党委尽快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组建巡回指导组,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

  二是深入系统学党史。通过“线上+线下+现场”深入系统学党史。组织党员干部自学、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等方式,深化学思践悟;充分用好广东“点点”移动学习平台开展网络课展培训,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发微党课网课;充分用好省内红色资源进行现场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到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等地参观瞻仰,返回先进典型作用。

  三是抓整改促党建。充分利用总行巡视对广东省分行全面“政治体检”成果,压实整改责任,建立整改台账,建立从严管党治行长效机制,推动党建引领全行高质量发展上台阶。

  四是抓改革促规范。持续推进深化改革,让“八项改革”成果更好的惠及、支撑发展。狠抓近年来内外部检查问题整改,堵塞漏洞、形成规范。完善综合绩效考评,充分发挥引导全行经营发展“指挥棒”作用。强化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倾听基层诉求,使全行干部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五是勇创新破难题。查找检视制约发展的主要问题,把党史教育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教育、涉农边界、城市行发展等专题,带头到基层行深入调研;省分行机关各党支部分别与困难较多的基层行结对共建,推动机关党建从“内循环”到“联动化”转变。开展重点客户和政府有关部门走访活动、重点项目推进活动,推出一批支农强农惠农的实招硬招。

  六是敢担当作表率。按照总行党委对广东省分行提出要求,紧紧抓住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机遇,努力打造“党建先进行”、“先行示范行”、“创新试验行”、“管理科学行”。高起点谋划广东省分行“十四五”各项工作,明确2021年主要业务经营指标,分解落实到条线和分支机构。研究制定专项方案,推动总行与广东省政府“十四五”时期支持广东乡村振兴和“三农”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全面落实落地。以此为契机,加大营销宣传力度,推动深化与各地市、重点行业、重点客户的战略合作,提升农发行支农报国品牌形象。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