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农发行东莞市分行“三部曲”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新篇章

2021-04-19 15:53 来源:南方网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农发行东莞市分行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行员工必修课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采取“三部曲”抓牢抓实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动全行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点面开花。

  专题活动助力学,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先行曲”

  农发行东莞市分行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小组的同时成立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宣讲团),由该行5名团委委员组成,轮流备课专题宣讲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的十个重要历史阶段(每人讲解两个阶段)。宣讲团成员运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好党史故事,带领全行员工追寻革命前辈足迹,走进波澜壮阔的历史,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地更接地气、更有生气,目前该行青年党史宣讲团共授课1次。接下来,该行拟通过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演讲比赛,充分激发全行干部员工热爱党、歌颂党的真挚情感。

  全员覆盖集中学,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协奏曲”

  农发行东莞市分行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高标准要求党员干部按质按量开展学习。该行党委班子成员通过首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认真研读重要书籍,带头交流心得体会,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带头撰写调研报告等。各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集中党员开展学习,学习会议上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确保每名党员全程跟学不失学。同时,充分运用智慧党建“1+3”、收看中央党校党史学习教育网络课程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提升网络学习培训的影响力,推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红色资源现场学,奏响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曲”

  近日,该行组织全体员工赴中共东莞市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接下来,该行拟组织全行员工到东莞市人民公园纪念碑、虎门海战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充分用好革命遗址、党性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激励全行员工传承红色精神,传承革命优良传统。此外,该行全年将围绕“七一”、“八一”、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爱党爱国社会主义教育活动,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升温。(金梦慧盈)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