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白云鹤龙“五送”共建 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

2021-04-16 14:3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温晓悦)为了进一步搭建基层党组织交流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共建提升,打造结对共建、多方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格局,充分发挥白云区鹤龙街的党建引领作用,4月16日,中共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工作委员会举办了“党建共建聚合力 融合发展谱新篇”——党建结对共建仪式活动。鹤龙街机关及事业单位第一党支部书记陈钜豪,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党支部代表张嘉玮,广州圣泉医院支部委员会书记万可焕,海峡两岸(汇龙)信息产业园党支部书记张军文、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陈伟出席了活动。

  做好“传承人”,学习党史必修课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活动当日,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党建视频,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深刻感受革命人物的伟大斗争事迹。通过党史教育,各党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促进各党支部将学习成果转移到实际工作中,实现共同发展。

  勇当“排头兵”,打造共建新格局

  为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整合各方资源,让各党支部在行业领域中当好“排头兵”,充分发挥引领作用,鹤龙街机关及事业单位第一党支部与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党支部、广州圣泉医院支部委员会、海峡两岸(汇龙)信息产业园党支部以及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党支部共同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多方党支部结对共建,打造“党建联盟”平台,是强化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未来,各方党支部会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原则,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党建共建新格局。

  发扬“公益心”,力为群众办实事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结对仪式现场,众支部共同落实对接五大公益项目,鹤龙街机关及事业单位第一党支部为鹤龙街党员提供外出参观学习和培训机会;广州圣泉医院支部委员会承诺为鹤龙街居民赠送治疗名额和门诊检查名额;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党支部赠送鹤龙街健康专家课程;海峡两岸(汇龙)信息产业园党支部为鹤龙街青年提供学习实习岗位;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党支部将举办多场志愿服务,力求为群众办实事,送温暖,营造和谐幸福的社会氛围。会议后,众支部前往白云鹤龙尹边社区,现场开展了“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实践活动,以切实的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为白云区鹤龙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贡献力量。

  随着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党支部的发展也需要焕发新的活力,展现新的风采。多方党支部结对共建,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真正正为群众办实事,将为社会发展贡献党建力量,推动鹤龙街不断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以更加不懈的努力谱写时代新篇。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