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农发行佛山市分行辖内开展退休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活动

2021-04-12 16:29 来源:南方网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受党的伟大成就,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近日,农发行佛山市分行辖内各支行组织开展退休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活动,积极听取不同层级、不同年龄段的退休老同志对建党百年取得伟大成就的真挚情感。

  回顾百年成就,畅谈心中感想。农发行佛山市分行辖内顺德支行、三水支行、高明支行分别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开展活动。活动当天,退休老干部们都无一例外提早来到支行,大家相聚一堂,围着会议桌有说有笑,会议室里气氛融洽,仿佛看到的是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人。退休老干部们分别用“有目共睹”、“充满信心”、“继往开来”3个词语来表达自身对于百年以来党和国家取得跨越式发展、展望美好未来的心声:孔宪照老同志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讲稿,表示这是自己亲笔书写的,说到“建党100周年”,老同志就有讲不完的话,所以提前亲笔写下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他颇有感慨地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打败日寇,建立新民主主义社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多少代人的共同努力,才换来现在社会安定、人民幸福的生活,我们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曾经作出的伟大贡献,不能忘本。

  齐唱红色歌曲,歌颂建党百年。农发行佛山市分行辖内三水支行为致敬建党一百周年,在与退休老干部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的基础上,组织与会老干部共同唱响红色经典歌曲。老干部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共同唱向《歌唱祖国》。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对党和祖国以及美好生活的热爱之情,展现出退休干部积极、健康、进取的精神风貌。

  参观信贷项目,体验支农成就。农发行佛山市分行辖内高明支行组织退休老干部到支行正在营销对接的高明区荷城街道沙寮村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进行参观,现场体验了近年来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乡村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也为十多年来农发行始终不遗余力支持“三农”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感到骄傲和自豪,进一步增强了退休老同志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岁序恒新,壮志长存。通过在退休干部中举办“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活动,倾听退休老干部们对党和国家奋斗百年取得伟大成就的真情实感,展现了老一辈农发行拓荒者的爱国情怀。本次活动不仅仅是党史学习的课堂,更是一次传帮带交流会,希望年轻一代接过退休老干部手中的接力棒,继续发扬、传承农发人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精神,促进农发行佛山市分行高质量发展。

  (陈小璇、张晓颖、朱燕玲)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