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创新开展党日学习活动 花城学院引领民办学校学习党史热潮

2021-04-02 14:5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黄绮铌)3月31日下午,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党支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党支部联合在花城学院党史学习馆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花城学院党史学习馆创办人、花城学院院长罗德达,联合创办人杨建华,花城学院支部书记林胜二等共同出席党史学习座谈会。

  活动之前,在花城学院院长罗德达、联合创办人杨建华、徐火亮,花城学院支部书记林胜二、副书记张啸、石乐龙,副院长罗鹏威、李宇苏,院长助理杜欣荣等陪同下,出席活动的有关领导参观了花城学院党史学习馆、复兴之路红色文化艺术展馆及红色文化培训基地、党建共建交流基地、红色大堂、红色报告厅、党群师生活动中心、红色文化长廊、党建文化长廊、党建共建接待中心等系列红色主题场馆。

  在联合开展的“主题党史学习”座谈会上,与会人士依次发言,分别发表心得,场面讨论热烈,展现出高涨的学习热情。

  省统战部知工处领导表示,本次活动为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注入新活力,让党日学习真正“活”起来,“参观学习了花城学院党史学习馆等场馆之后,很受教育和启发。”他认为,学习馆通过声光电的方式呈现了珍贵的历史资料,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史课,让大家切实感悟了建党之初在红船上开始革命,到新时代的发展历程,从思想到灵魂,再一次接受洗礼。“参会人员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要加大力度办实事、全心全意为党外知识分子统一战线成员服务,积极开创广东党外人士和知识分子的统战新局面。”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有关领导表示,学习党史需要一个好的载体,需要多种形式的学习阵地。他认为,花城学院党史学习馆和复兴之路红色文化艺术展馆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学习馆的内容丰富又全面,通过图片、油画、视频等形式,让学习者感受震撼,这种模式值得推广。

  参加本次活动的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参观花城学院党史学习系列展馆之后说:“在学习馆学习之后,深刻认识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发挥应有的作用,发挥党员在群众中的关键作用,本次学习活动很生动,很有意义。”

  另外一名来自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的工作人员在座谈会发表感言表示:“这次在花城学院党史学习系列展馆的学习,再一次重温了波澜壮阔的党史,感受了峥嵘岁月的红色精神,汲取了革命营养和力量。回到工作岗位将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

  花城学院党史学习馆创办人罗德达在座谈会具体介绍了党史学习系列展馆的有关情况。罗德达表示,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民营企业的文化核心就是红色文化,红色文化的核心就是党建文化。作为民办学院,要同心向党,与党在一起。

  罗德达还表示,通过学党史来达到“悟理、增信、崇德、力行”,就会有了真正的落脚点,花城学院将以这四个落脚点来继续加强学院的事业发展。

  省委统战部有关领导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党支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党支部一起联合在花城学院举行这次党日学习活动,这种方式非常有意义,加强了交流,对后续工作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出席活动的领导对花城学院的党史学习馆等系列馆作了评价和肯定。花城学院党史学习馆是一个具有正能量的红色教育基地,把中共党史,军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还有统战史等以多种形式融为一体,在一个2000多平方米的10多个展厅内高度浓缩,集中展示。这提供了一个红色学习阵地,可以满足各方面、各层次的学习需要。通过这样的学习,可以通过图片回眸、重温历史,感受人物及故事。还有各重大历史题材红色油画作品《红船》、《良宵》、《早春》等,可以给人带来很多的启示和思考。同时,党员和党员之间,党支部和党支部之间,以及共产党员和民主党派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在这里都可以进行共同交流和学习。

  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党支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党支部相关领导及参会人士一致认为,花城学院党史学习馆以展馆式、体验式进行的政治思想课程别开生面,花城学院党史学习馆独具匠心,红色文化弘扬颇具创新,体现了花城学院对党的赤诚,对国家的热爱。“希望花城学院继续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激发师生爱国爱党热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