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白云区鹤龙街吹响2021年垃圾分类工作暨全域环境整治集结号

2021-03-30 15:5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白云区委、区政府关于“将互学、互评、互比工作建立制度,加快推进垃圾分类、环境综合整治的各项工作,鹤龙街召集辖内3个经济联社、11个社区居委会垃圾分类相关负责人,街道机关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广东省第一强制戒毒隔离所、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机关企事业单位,YH城、汇龙(海峡两岸)、龙禧广场等商业综合体在内的43个机团单位代表,开展了2021年第一季度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暨全域环境综合整治部署会,以党建引领吹响垃圾分类新时尚。

图片1

  研读全国“两会”垃圾分类提案,启发鹤龙垃圾分类新走向

  会议上,鹤龙街党工委副书记钟文芳同志与大家共同研读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关于垃圾分类的相关工作要求以及全国人大代表们、政协委员们的提案。钟书记指示,全国政协委员姚卫海提出“建立小区垃圾分类台账制度,改革垃圾清运收费制度长效机制,提高人们对垃圾类的积极性”,可以启示鹤龙街建立、细化并健全小区、园区以及各企业的垃圾分类台账,全面扎实做细垃圾分类工作。

图片2

  细化鹤龙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点,为垃圾分类保驾护航

  为全面扎实推进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据了解,鹤龙街结合了街道实际,印发了《鹤龙街2021年生活垃圾工作要点》,细化制定五大要点28个小点,让生活垃圾分类链条实现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全面推进小区、各行业、临街商铺、出租屋垃圾分类,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全覆盖。努力使全街生活垃圾知晓率、覆盖率、分类参与率达98%以上,生活垃圾进一步分类减量,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原则上分类率达50%,其中厨余垃圾分类率达25%,其他垃圾处理总量力争同比减少、实现全年负增长,争创全市垃圾分类示范街道。

图片3

  多部门协调开展全域环境综合大整治,文明创建齐提升

  为响应白云区全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鹤龙街将从本周开始,组织多部门、辖内多个单位集中整治环境突出问题,为广大群众营造洁净、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会议中还强调,全域整治工作应做到互学、互评、互比,统筹安排,结合主题党日、爱国卫生运动、防疫安全等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发动村社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党员群众,扎实常态化开展。

  会议最后,鹤龙街还对在2020年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中表现优秀的个人及单位进行表彰,鼓励大家继续把工作做细做实,坚持做到“全员发动,全民参与,全域覆盖,全程分类,全面提升”,全力以赴打好生活垃圾分类持久战。

  未来,鹤龙街将继续在市、区城管局的正确指导下,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多维度夯实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创新垃圾分类管理、考评、激励机制,持之以恒推动垃圾分类在基层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打造广州市垃圾分类经典之作,形成白云“鹤龙样本”。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