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基金顶流们出手了!千亿张坤调研这家公司,股价立马涨停

2021-03-28 08:5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年报披露季,公募机构展开密集调研,手握千亿资金的顶流基金经理也出动了。

  3月24日晚间,国际医学公告,“公募一哥”张坤近日参与了公司的电话调研。此前,中欧明星基金经理周应波亲自前往西安调研国际医学。

  3月8日,管理规模783亿元的景顺长城刘彦春调研了汤臣倍健。3月11日,管理规模598亿的兴证全球基金经理谢治宇调研了普洛药业。

  深圳某公募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年后市场调整后浮现出来了一些优质标的,近期公司的调研频率大幅增加。

  千亿张坤调研国际医学,股价立马涨停

  国际医学最新披露的调研信息显示,易方达基金经理张坤在3月23日以电话会议的形式参与公司的调研。

  目前,张坤一共管理四只基金,分别是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中小盘、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期混合和易方达亚洲精选,管理规模共计1197.46亿元。

  从公开披露的基金四季报来看,张坤管理的基金十大重仓股以大市值龙头为主,比如贵州茅台、五粮液等,核心持股名单中没有国际医学。

  公募顶流的号召力显然不可小觑,在张坤参与调研后,国际医学迎来涨停。

  3月26日,国际医学以涨停收盘,收报12.91元,公司总市值为29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调研记录中,国际医学回答了公司辅助生殖项目发展的情况。

  据介绍辅助生殖医学项目于2019年初获得卫生主管部门批准后,开始为期一年的试运行,目前夫精人工授精业务已通过验收正式运行,待获得卫生主管部门批复后将启动试运行IVF业务,公司将积极与卫生主管部门进行沟通,以加快项目验收相关的各项工作。

  同时,西安国际医学高新医院的妇产科是西安市医学优势专科,新生儿出生率保持全省三甲医院的前三名,这些优势将对国际医学生殖医学业务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事实上,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生殖医学领域中的辅助生殖行业发展迅猛,市场潜力巨大。

  除了张坤,国际医学的这次电话会议一共有69家机构参与,包括也吸引了多家知名机构,比如广发基金、中欧基金等,还有百亿私募星石投资、重阳投资等。

  顶流基金经理忙调研

  3月11日,普洛药业发布2020年年报,同一天,91家机构参与该公司的投资者关系活动。

  兴证全球基金谢治宇现身此次调研名单中。目前,谢治宇管理四只基金,管理规模597亿元。

  普洛药业一直是谢治宇的重仓股。普洛药业2020年公司年报显示,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宜、兴全合润这两只产品去年四季度末共计持有普洛药业3.6%的股份,占其总股本的比例较三季度末增加了0.5个百分点。

  此外,公募基金中的睿远基金、富国基金、中欧基金等明星基金公司,还有诸如宁泉资产等在内的知名私募基金也参与了普洛药业此次调研。

  管理近800亿资产的景顺长城明星基金经理刘彦春在3月8日参与了汤臣倍健的视频会议。

  汤臣倍健介绍,去年全年看“Life-Space”在药店渠道表现良好,实现一定增长;母婴渠道受疫情影响更大,叠加部分产品调整因素,表现欠佳。2021年来看,公司将继续发力线下渠道,通过持续广告投放、提升分销,丰富母婴渠道产品矩阵,结合线上传播资源和线下动销活动开展整合营销,拉动销售增长。

  公司储备的两大单品“健视佳”和“健安适”,2021年“健视佳”将转向全国范围推广,继续广告投放提升品牌知名度,通过眼健康大讲堂和更全面眼部检测等深度活动终端渗透,实现品类不断扩容。“健安适”2021年公司将继续在该五大省份深化推广,多形式进行品类教育,打造动销和转化模式。

  嘉实基金、富国基金等多家知名机构也一同参与了汤臣倍健的此次调研。

  寻找未来的高成长

  工业富联最新一期的网络会议真是大佬云集。

  南方基金史博、易方达基金萧楠、诺安基金蔡嵩松、富国基金杨栋和华安基金饶晓鹏等多位百亿基金经理均现身调研名单。还有,贝莱德集团、瑞士联合银行集团、UG等多家知名外资机构。

  本次调研中,工业富联回答了公司在服务器领域目前发展情况、未来保持业绩表现的规划以及在机器人业务领域的布局。

  国海证券认为,随着5G对于消费带来了更高的信号要求,对于精密结构件的要求也水涨船高,此外5G带动了消费电子换机潮,而工业富联作为该领域的行业元老,有望实现进一步的增长。

  上述基金人士指出,现阶段会多注重挖掘一些优质的中小盘股,“特别是基本面好,但带有一定不确性的中盘蓝筹。”

  瑞银认为,美债收益率走高打压全球股市的影响只是暂时性的。预计全球股市后市仍将重新上行录得5-10%的涨幅,而新兴市场的涨势则尤为可观。最值得看好的则是金融、能源和中小盘股板块。

  中欧基金表示,从未来5年看,看好受益经济转型与符合社会发展趋势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包括受益城市化与消费升级的消费行业,以及受益人口老龄化的大医疗产业及新科技带来的机会,细分行业包括品牌消费、创新药、创新器械、半导体、物联网、云计算、自动驾驶、在线教育、互联网服务等。

  记者:李域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