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未上报违规直播处置情况,斗鱼被罚1万

2021-02-19 08:5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因未上报直播处置情况,斗鱼关联公司被武汉文旅局行政处罚1万元。2月18日,南都记者在信用中国官网查询获悉,近日,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增上述行政处罚信息。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斗鱼公司在处置一直播间直播违规内容突发事件时,虽然立即停止直播,关停直播间,但没有将处置情况上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违反了《网络表演经营活动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相关规定,其违规事实成立。1月8日,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对该公司做出处罚,处罚内容为警告并罚款1万元。

  南都记者查询获悉,根据相关规定,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应当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发现本单位所提供的网络表演含有违法违规内容时,应当立即停止提供服务,保存有关记录,并立即向本单位注册地或者实际经营地省级文化行政部门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报告。

  天眼查显示,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注册资本约2234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高杰,经营范围包括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服务;网络平台运营管理;会议会展服务等。其疑似实际控制人为陈少杰。

  南都记者注意到,此前,斗鱼还曾因提供载有危害社会公德或者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宣扬淫秽、赌博、暴力或者教唆犯罪内容的文化产品等事由被罚。

  例如,据信用中国网站披露,2020年1月15日至16日,武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上级文化部门提供的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斗鱼直播平台”直播内容的相关录像视频和存在涉嫌违规内容视频描述进行远程勘验,当事人涉嫌提供含有宣扬暴力、危害社会公德的文化产品,其行为涉嫌违反了相关规定。对此,2020年5月29日,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对该公司做出处罚,处罚内容为罚款3万元整,并没收违法所得600余元。

  2020年11月,斗鱼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斗鱼MAU和营收均创下历史新高,连续7个季度盈利。斗鱼三季度整体MAU达到1.94亿,同比提升了18.6%;移动端MAU达到5960万,同比增长了14.4%;季度付费用户数提升至790万,同比增长12.7%。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