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除夕全省景区总预约数全国第二

2021-02-12 08:03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杨逸 通讯员/李晶)2月11日是春节假期首日。截至除夕当天下午,广东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53.3万人次、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共接待游客25.1万人次、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9.2万人次、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游客16.1万人次、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游客8.1万人次。全省景区总预约数为34659人次,全国排第二名。游客使用预约系统人数较多的分别是惠州西湖、长隆度假区、深圳华侨城,总预约数靠前的地市分别是广州市、东莞市、惠州市。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春节,广东省各地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行业组织、文博场馆、景区、酒店、旅行社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线上线下联合打造丰富假日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全省各地计划开展1394场次文旅活动,其中组织线下博物馆、美术馆、主题书展、重要非遗项目、文艺演出、阅读专题讲座展览展示活动504场,线上文博展示和公共文化惠民活动890场。

  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联合全省各大景区,在春节期间举办“留在广东过大年 景区红包派你玩”活动,提供逾50000多张、价值过400万的免费门票红包给广大民众和留粤工作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推广使用“粤游玩”小程序,为游客游览省内4A级以上旅游景区提供预约服务,实现游前申报预约、游中有序管理、游后追溯跟踪,助力文旅精准抗疫,提升游客旅游体验。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