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喜讯!北滘有1人获评这个奖

2021-01-22 14:36 来源:南方网

  12月25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系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在广东省分会场,省政协副主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张少康宣读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碧桂园集团党委委员、广东腾越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小军获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临危受命 坚守不下“火线”

  1月27日(大年初三)傍晚,腾越建筑接佛山市政府紧急通知——承接市四医院抗击疫情改建、扩建工程任务后,马小军紧急启动援建方案,第一时间携腾越建筑600余名抗疫“先行军”投身现场作业。

  项目建设初期,马小军及其团队面临工期短、施工繁复、防疫防护困难等诸多难题,他们科学安排项目建设计划,积极沟通政府部门,协调优势分包资源,督促材料物资供应,严格检查防疫落实,抓紧、抓实、抓细工作分工,用6天时间就完美完成防疫医院改、扩建工程并提前一天完成市四医院改建任务!

  严防严控 积极推动复工复产

  双管齐下,同时发力

  抗疫期间,马小军担任广东腾越党委、腾越建筑防疫应急领导小组组长,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牵头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实时关注疫情动态,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牵头发布《关于成立广东腾越防疫应急领导小组及落实有关防控措施的通知》《关于发布广东腾越防护物资保障方案的通知》《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范方案的通知》等7份防疫防控体系文件,为公司部署防控举措提供了全面指导。

  响应政府号召,加快推动项目复工复产。

  马小军多次组织召开防疫和复工工作专题会议, 通过建立项目“两先两后”(先审批通过,后组织进场;先材料设备,后人员进场)和“五个到位”(防控机制到位、物资措施到位、员工排查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安全检查到位)复工复产管理办法,实现公司上下“零感染、零接触、零疑似、零确诊”,截止2020年4月1日,腾越建筑项目工人到岗率和项目复工率均实现100%(含湖北、武汉)。

  责任在心 行动诠释大爱

  不忘初心,凝聚力量

  整个战疫期间,马小军带领广东腾越党委、团委及各区域公司、项目开展爱心支援活动300多场,累计送出590515个口罩,先后组织300多场免费核酸检测、200多场免费健康体检,定制爱心大巴100多辆,服务覆盖近7万农民工;并通过爱心助农,累计采购滞销农产品3580斤,爱心捐款91578.99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碧桂园集团三万党员挺身而出、勇作表率,书写出很多平凡而伟大的抗疫故事。

  魅力北滘编辑小组编辑整理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