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白云鹤龙共建单位助力社区组织“两委”换届选举

2021-01-20 14:56 来源:南方网

  为了进一步扎实有序推进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共建服务为民为依托,1月19日,白云区鹤龙街机关和事业单位第一支部结对共建单位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管办党支部穆健书记、孙东奇副书记、许东劲副主任等人在鹤龙街道办主任叶颖、人大工委主任吴穗辉的带领下到金碧雅苑社区检查指导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听取了“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社区选举委员会及有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中院审管办党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双报到服务,参与选举咨询、疫情防护、政策指导和法律解释等工作,通过与共建单位、社区党组织和小区党组织的“三体联动”,助力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并取得圆满成功。

  自“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发扬基层民主和坚持依法依规推进的工作原则,实行“三严”确保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安全有序、高质高效进行。一是严把责任关。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把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结合全街实际,制定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有序推进落实。二是严守程序关。严格按照各阶段各环节的程序步骤,做好排查整顿、宣传发动、民意调查和登记、民意推荐、联审、预选、正选等各个程序各项工作,确保一个程序不少、一个步骤不漏。三是严明纪律关。坚持从严治党,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发放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宣传单,并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对“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每个环节进行监督,对违法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零例外,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依法公正有序进行。

  换届选举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鹤龙街道办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把握换届选举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防范化解换届纪律风险,推动实现“阳光选举、和谐换届”,真正换好新班子、换出新气象、换来新发展。

  自2020年4月22日广州法律服务集聚区党委成立以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3个党组织与鹤龙街机关、联社、社区、“两新”组织和国有企业党组织进行“一对一”结对共建,使基层党组织有了专门的“法律顾问”,常态化开展共建活动。鹤龙街机关及事业单位第一党支部和市中院审管办党支部在疫情重点防控检测点现场签订共建协议并开展志愿服务以来,共建双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赴从化吕田法院、莲麻村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开展“羊城法言•案说民法典”党建共建普法宣传、垃圾分类、创文宣传、植树志愿服务等活动,践行凝聚合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共建宗旨,取得了良好的共建实效。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