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白云鹤龙街举办港澳同胞新春联谊会

2021-01-18 10:49 来源:南方网

  1月17日,为了进一步加强与香港、澳门的联系,增强大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扩大交流,开展合作,增进同根同源、血脉相连的情感。白云区鹤龙街联合举办了“凝心聚力 携手共赢——2021年鹤龙街港澳同胞新春联谊会”活动,邀请辖区港澳同胞们登广州红船“看广州故事,听红船传说”,共同了解广州时代记忆,领略岭南文化精髓,感受来自广州的温暖。

  万众一心,将送文化转化为种文化温暖。

  活动第一站便是带领港澳同胞前往广州陈家祠,感受以“古祠流芳”之名两度入选“新世纪羊城八景”,被誉为“广州文化名片”的文化艺术特色博物馆,领略其风采。陈家祠集中了广东民间建筑装饰艺术之大成,巧妙运用木雕、砖雕、石雕、灰塑、陶塑、铜铁铸和彩绘等装饰艺术。举办活动的宗旨便是让居住在广州的港澳同胞找到家的归属感,在新年来临之际感受的家的温暖。参观现场,家祠所散发的文化底蕴勾起着所有港澳同胞同气连枝的亲情,华丽灵动的家祠氛围内,将中华儿女的心更为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在家祠前拍下一张集体大合照,将“送文化”转化为“种文化”,将红色教育、同气连枝的文化思想深深烙印在同胞心中,浓厚的家国亲情深深温暖了众人。

  坚定恒心,把党的关怀传递到同胞心间。

  第二站前往海心沙东区码头参加珠江夜游观珠江两岸秀丽迷人的景色。观赏大型情景体验剧。置身无座位席的舞台空间里,零距离感受一个发生在百年前红船戏班粤剧伶人的戏剧人生和情感故事。演出采用全新的、独特的表演方式,将戏曲、歌剧、舞蹈、音乐、杂技等多样化的艺术手段进行全方位地呈现,并结合3D全息投影、机械臂等高科技表现形式,为观众呈献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正宗粤剧《月圆花好》,品味典型的粤剧曲牌唱腔,优美而富有浓郁的粤剧韵味。一支支红色文艺汇演曲目在寒冬中的用心演出、倾情奉献,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凝聚起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现场奏响的红色经典让港澳同胞产生共鸣,这场用爱的组织红色活动勾起所有港澳同胞的爱国之情。

  守望初心,探寻广州记忆不忘革命使命。

  通过此次活动,让所有的港澳同胞认识到历史的红色旅程是革命先辈们开创的,未来的红色旅程,要靠新一代来开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通过游珠江活动形式的将满腔的温暖和祝福传递到同胞心中,希望港澳同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刻感受到先辈们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精神,激发大家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热情和弘扬广州文化的信心。让同胞在感受的温暖同时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国家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积极担当作为,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广州市贡献力量。本次联谊会活动不仅让港澳同胞感受到党的温暖,更拉近了港澳与大陆的距离,为促进广州白云区鹤龙街精神文化发展做出了巨大的积极作用!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