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市白云区海峡两岸(汇龙)信息产业园党支部“三新”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发展

2021-01-17 10:30 来源:南方网

  2020年,在广州白云区各级领导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海峡两岸(汇龙)信息产业园党支部紧紧围绕白云区“一城一轴一园一廊”的发展战略,把握政策,准确定位,突出特色,立足两岸、立足市场、立足创新,打造“三新”,将汇龙信息产业园建设成为两岸经贸文化资讯和资源党建引领的新高地、创新创业的新舞台、两岸青年的新家园,努力成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桥梁纽带,展示海峡两岸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崭新形象。

  党建引领的新高地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两岸交流发展的深入推进,广东省各市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不断完善台港澳项目孵化平台,加快推进政策扶持。借此东风,汇龙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进一步链接湾区及台湾青年创新创业资源,在硬件、软件设施上全方位进行升级。

  今年1月11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正式公布2020年度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名单,汇龙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获认定为“粤港澳众创空间”。

  创新创业的新舞台

  通过海峡两岸(汇龙)信息产业园党支部的积极努力,汇龙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已成为集孵化、公寓、商务、休闲及交流互动等多功能于一体优质青年创业舞台。

  汇龙台港澳青创基地充分发挥平台全链条孵化体系优势,以青引青,借助基地入驻台湾青年力量,承办各项科技创新赛事及创业交流活动,并与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粤港澳大湾区研究会、台湾孵化器股份有限公司、芝麻开门创业孵化器等海峡两岸科研机构、商会、协会等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为台港澳青年来汇龙创业提供更多的信息和渠道,为落地项目开展业务增加机会,推动台港澳青年融入湾区发展。

  2020年汇龙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举办交流活动达213次,参与的台港澳青年超过2500人次,超50家台港澳青年企业入驻。

  两岸青年的新家园

  2016年获中台办、国台办授予“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并挂牌广州市第一家台青之家,率先为台湾青年在穗创新创业、文化交流提供一站式服务,被评为2020年度全市三个“市级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之一。随后获广州市白云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授予“广州市白云区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

  海峡两岸(汇龙)信息产业园党支部所打造的两岸青年新家园基地共有278套公寓+酒店,拎包即可入驻,环境优雅,年轻化设计,满足创客青年安居乐业的需求,并建设有豪华商务酒店,满足创业者日常的商务接待需求。海峡两岸(汇龙)信息产业园党支部始终以饱满的热情鼓励支持青年创业,带动社会高速蓬勃发展。

  海峡两岸(汇龙)信息产业园党支部在新的一年里,将积极扩大两岸交流合作,持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不断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创造更多交流合作、回顾历史、品味文化、创新创业和共同发展的机会。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