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发放267万元 助困难群众御寒

2021-01-13 08:4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近日,全省连日出现明显持续降温天气,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据不完全统计,自2020年12月入冬以来,截至2021年1月11日零时,全省共派出工作组6421个,探访慰问及救助低保、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176497人,向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267.62万元,发放棉被79755床、棉衣裤54229套。

  7日晚,在5℃气温的肇庆市,当地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发现一名年约40岁的男子在街头瑟瑟发抖。工作人员赶忙为他送上羽绒服和食物驱寒。随后,依据该男子意愿,工作人员为他购买了回老家的火车票,送他回家。

  自2020年12月以来,全省21个地市及各县区对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街面巡查救助车辆8575车次,工作人员35751人次,共劝导、救助流浪乞讨人员5389人次。发放棉被4643床、棉衣裤6625套,方便面、纯净水等食品一批。

  寒潮期间,全省97家救助管理机构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确保“24小时救助热线”不断接不漏接,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到场处理。

  散居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怎么办?各地民政部门组织工作组深入村(社区),排查了解各类困难对象和特殊群体的生活情况,并对消防设施及用火、用电、用气、供暖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

  江门市依托居家养老“平安通”平台,增设6条24小时专线,持续向特困、低保、残障、高龄独居空巢服务对象进行寒潮预警。截至1月11日10时,收到11宗御寒物资申请。清远市清新区在寒潮到来前下拨资金35万元,由各镇采购棉衣棉被,及时发放给困难群众。

  南方日报记者 关喜如意

  通讯员 莫冠婷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