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球超15万人报名参与,苏宁30周年庆生跑完美收官

2021-01-08 14:34 来源:南方网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在辞旧迎新之际,零售业“长跑冠军”苏宁,用一场横跨海内外的、线上线下全联动的健身跑来为自己的30岁庆生,吸引了全球超15万人线上线下报名参与,在点燃运动热情、传递健身理念的同时,也展示了热爱生活、期盼未来以及执著向前的勇者姿态。

  从2020跑向2021,这场主题为“来吧一起出发”的庆生跑,覆盖南京、上海、西安、武汉以及东京、米兰、旧金山等全球各大城市;连接起苏宁员工、消费者、供应商、合作伙伴、股东等伙伴;奥运冠军、中超冠军领跑,媒体跑团、公益跑团、党员跑团齐上阵;既有古稀之年的老大爷,也有尚满3岁的萌娃参与,累计总里程达45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11.25圈。

  在30年发展的历程中,苏宁一直聚焦零售加速奔跑、顺应时代不断创新。正如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司庆日所说,“实体零售拥抱互联网的曙光正在到来,苏宁智慧零售正迎来蓬勃发展的新机遇。”

  苏宁庆生跑完美收官!全球15万人燃力参跑

  想跨越过去,就先跑赢自己!线上线下众多跑友通过这场跨年健身跑,致敬不平凡的自己。自2020年12月14日报名启动,到12月26日双线正式开跑,再到2021年1月3日落下帷幕,数据显示,线上和线下跑累计吸引了15万人报名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80后、90后成为庆生跑的主力,作为社会、职场和家庭的中坚力量,他们深知强健的体魄是革命的前提。不过,步伐稳健的73岁老大爷、身着迷彩的“00后”雷锋班学子、一扭一扭朝前跑动的3岁萌宝都是其中靓丽的风景线。

  还有不少跑友挺住了身体素质和精神耐力的双重考验,拿到了最高里程10公里的专属奖牌。此次线上线下跑总里程约45万公里,地球赤道的周长约为4万公里,相当于绕赤道11圈还多,其中的最厉害的跑友莫过于贡献了80%里程的线上跑。

  不受时空限制、灵活性强,对跑友形成了强大吸引力。虽然没有线下跑的热闹和激情,但却充满了创意和才华。有人跑出苏宁的“苏”字,每一笔都好似狼毫笔的挥墨,充满书法艺术的魅力;有人用“牛”的轨迹跑出了对2021年的憧憬与期待;还有人用双脚作画,描摹出生日蛋糕的轮廓,营造出满满的仪式感。

  升级为零售服务商,携手社会各界跑向2021

  一个人可以跑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跑得更远。从电器专营到全国连锁,从拥抱互联网再到发展智慧零售,苏宁的基业长青,不仅源自自身及员工不忘初心、执著拼搏的深耕,更得益于消费者一如既往的信任和供应商、合作伙伴、股东等社会各界矢志不渝的力挺。在30岁生日之际,他们一同来现场为苏宁庆生,向未来启航。

  奥运冠军龙清泉、中超冠军黄紫昌扛旗助阵开跑,媒体跑团、公益跑团、党员队、雷锋班纷纷激情上阵,“抗疫先锋”潘虎、张瑶和一众小伙伴也踊跃开跑。谁能想到平时不动声色的安保大叔跑起来健步如飞?谁能想到发量不多的程序员哥哥有着6块腹肌?谁又能想到身形纤弱的保洁阿姨在发令枪响时便如弹簧般“弹”了出去?一场庆生跑,见证了普通岗位员工的不平凡。

  除了个人员工外,还有苏宁零售云、苏宁家乐福、苏宁小店、苏宁影城、苏宁红孩子等多业态也都全面参与进来。有的设置了能量补给站,有的成立了趣味打卡点,还有的成立跑团力争在速度上一决高下,来自湘潭的彭老板带领零售云跑团、来自重庆的消费者王女士加入苏宁红孩子跑团,均坚持不懈跑完了全程。

  作为零售排头兵,苏宁朋友圈好友咖位可见一斑,美的、海尔、OLED、OPPO、海信、松下等老朋友除通过设置展位现场互动、录制视频等方式表达祝福外,更组建了独立跑团一展品牌风采。

  “企业小了是个人的,大了就是社会的、国家的。”正如张近东在司庆日上所说,经历了30年漫漫征途的磨砺,苏宁也从“零售商”升级为“零售服务商”,拓展服务外延。不仅要专注用户服务,提供优质的全场景体验,更要加强商户服务,输出场景、供应链、物流、金融等核心零售基础能力,赋能中小微零售商,加快推动零售业数字化改革及国家双循环经济发展。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