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社区支持网络平台搭建项目推荐会走进沙园街

2020-12-31 17:2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近日,羊城晚报联合广州市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党建引领·社群共建”2020年沙园街志愿者嘉许暨“齿轮传动”社区支持网络平台搭建项目推荐会活动。

活动现场(活动方供图)

  据悉,沙园街道为广州市海珠区的一个老工业区,城市化进程造成了长者和残疾人较为集中,由于缺乏自我照顾的能力和家人的照顾,在社区照顾方面的需求尤为突出。同时,沙园街的垃圾分类和文明养犬问题也有待缓解。

  因此,沙园街“齿轮传动”社区支持网络平台搭建项目推出行动照顾、心理支持、物质支援、整体关怀四种类型的社区照顾服务包和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的社区问题服务包,联合街道内外的各类社会组织资源,包括党支部、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志愿团体、爱心人士等,通过认领服务包的方式,为沙园街边缘群体提供社区照顾和社区问题缓解服务。社工站会根据社会组织完成服务时数的高低或金额的多少给予社会组织服务包冠名的权利。

  自2020年7月至今,已有8个社会组织认领了边缘群体的社区照顾服务包,精准地服务了60位困境居民,普惠性服务居民1000余人,服务时数近400小时。

  活动当天,广重居委主任张剑龙和沙园街社工站刘主任还分别为5名抗疫先锋志愿者、18名优秀志愿者、10个优秀志愿者队伍、5个优秀合作单位进行表彰及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的无私奉献,感谢他们在公益服务中的大力付出。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接受表彰的机会,同时,也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动员社区内外的社会组织和培育不同类型的志愿队伍,为居民提供社区照顾和社区问题缓解服务。在未来的日子里,社工站将继续携手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热心公益的社会组织为沙园街的居民提供优质温暖的志愿服务。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