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仲恺区税务局再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2020-12-31 14:43 来源:南方网

  仲恺区税务局开展文化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根据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中央文明委关于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通知》(文明委〔2020〕9号),经过严格复查,国家税务总局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仲恺区税务局”)顺利通过复评,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据悉,为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仲恺区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精神文明建设融入税收工作的方方面面,取得较好成效。

  高擎党建旗帜

  夯实创建工作基础

  数载风雨积淀、累累实干硕果。仲恺区税务局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离不开党建引领的旗帜作用。近年来,仲恺区税务局强化组织领导作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下发工作要点,将文明单位复评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成立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复查工作专项方案,形成党建与文明创建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为了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仲恺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党员先锋岗,缩短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成立党员突击队,助力地方疫情防控工作;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创建入户宣传、扶贫慰问、文明交通值岗等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和文明创建。

  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方面,仲恺区税务局对内通过打造文化长廊、在显眼处张贴文明标识、组织学习文明知识应知应会等措施,营造“文明创建大家参与,文明单位你我同创”的良好氛围;对外通过各类主流媒体平台宣传报道文明创建工作,其中5篇工作动态被中央文明网宣传报道,4篇动态、1个视频在学习强国上刊播。

  创新两项服务

  提供文明优质服务

  走进仲恺区税务局,干净整洁的大厅、简洁醒目的办税缴费指南、热情周到的服务、亲切和蔼的语气、真诚温暖的笑容……凡是进来的纳税人、缴费人,都能体会到浓浓的文明单位氛围。这是仲恺区税务局多年来立足服务抓文明创建的一个侧写。

  近年来,仲恺区税务局创新纳税服务,推广“一窗通办”及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开展问计问需主题活动、用好税企微信群,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对照办税服务厅标准化服务要求严格落实自查整改,实现服务标准化、规范化。

  与此同时,仲恺区税务局创新志愿服务,组建志愿服务队,175名志愿者投身“惠民帮办”服务,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超过3.5万小时。志愿服务队获得7个集体荣誉,41项个人荣誉。

  强化人文关怀

  筑牢税务文化根基

  文明关怀激发队伍内生动能。在丰富干部生活方面,仲恺区税务局组建6个兴趣小组,开展全民健身、全民阅读、书法比赛等活动,不断丰富干部职工业余生活。同时,多措并举做好帮扶工作,4户精准扶贫对象已顺利脱贫,并深入古塘坳开展2场扶贫慰问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仲恺区税务局着力开创争先创优新局面,通过开展各类主题竞赛活动、“两优一先”评选、“文明窗口”及“文明股室”评比等,营造崇尚先进、争当优先的氛围。

  同时,该局建立道德讲堂常态化机制、党员“4+5”政治生日纪念制度,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把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建设融入日常,筑牢全区税务系统思想之根、文化之基,为文明创建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在开创文明风尚方面,该局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文明餐桌、家风传承、文化体育、帮扶共建等专题活动,树立文明新风尚。全体干部职工将文明行为转变成自觉习惯,身体力行做文明创建工作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通讯员惠瑞轩 马萃阳 陈双怡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