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恒大房车宝推出 全民经纪模式颠覆传统交易规则

2020-12-30 17:56 来源:南方网

  12月30日,恒大在深圳举行房车宝集团新闻发布会,房车宝集团正式揭牌,一个聚焦房产、汽车交易的互联网科技服务巨无霸横空出世。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总裁夏海钧,恒大汽车集团董事长肖恩、恒大地产集团总裁柯鹏、房车宝集团董事长史俊平等恒大高管,以及来自全国的152家中介机构董事长出席了发布会。

  “房车宝由恒大与全国152家中介机构于今年下半年重组成立,以‘数字科技、房车合一’为愿景,构建房产、汽车线上线下全渠道交易服务平台,打造全球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互联网科技服务集团。”房车宝董事长史俊平说。

  据了解,房车宝集团旗下涉及三大平台,分别为房车宝全民经纪平台、房车宝平台、房车宝SaaS管理平台。目前,房车宝集团已拥有全民经纪人会员2162万,线下门店30635家,平台年精准导流实地看房客户超2000万,年交易规模1.2万亿。2020年发放佣金规模,约161亿元。

  数字科技加持 打通线上+线下闭环

  过去,房产、汽车这类高价低频重体验的商品,只能在线下完成交易服务,线上提供的仅仅是信息搜索。但现在随着数字科技的发展,房产、汽车交易服务也逐渐“触网”,开始线上线下的高度融合。

  30635家房车宝销售中心挂牌仪式

  以房车宝集团为例,其由恒大与全国152家中介机构于今年下半年重组成立,以“数字科技、房车合一”为愿景,构建起房产、汽车线上线下全渠道交易服务平台。在线上,房车宝创新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虚拟现实等数字科技,实现资源信息共享和买卖双方精准匹配;在线下,房车宝也搭建了庞大的门店网络,让消费者享受专业的带看、成交等服务。目前线下门店30635家,平台年精准导流实地看房客户超2000万。可以说,房车宝集团依托数字化科技,打通了线上+线下的交易闭环。

  全民经纪模式颠覆传统交易规则

  在传统中介模式里,房产中介负责连接买方和卖方两端,并根据成交金额提取佣金,再分一部分给予经纪人。这种模式的弊端在于低效率与高成本--由于各中介之间存在竞争关系,房源和客户资源无法共享,导致成交率低下,且“假房源”等现象层出不穷。同时,中介机构由于运营成本高企,大幅提高了中间成本,变相加大了消费者的购房负担。

  在全民经纪人模式里,经纪人可直接连接买方和卖方两端,使得交易模式更加扁平化--简单而言,在注册成为房车宝全民经纪人后,可通过房车宝平台实现房源和信息共享,更精准地挖掘客户需求;同时,由于中介机构不复存在,大幅降低的中间渠道成本不仅能让利消费者,也能让经纪人获得更高的收入,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积极性,推动房产交易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

  据了解,房车宝全民经纪平台不仅能提供线上线下的全渠道交易专业服务,更重要的是可以大幅降低中间渠道成本,实现没有中间商赚差价,享受更多的实惠;而且消费者自己也可以推荐他人购房,成交即能获得可观的佣金,营造“能买则买、能卖则卖”的双赢局面,并有效带动数十万人的就业。

  房车合一,引爆住行服务领域

  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住房市场(包括一级和二级市场)总交易额高达22.3万亿,这一规模仍在持续增长。同时,中国汽车市场也十分庞大,每年新车销量已超过2500万辆,若将房地产、汽车交易总额同时计入,则二者总规模已突破30万亿。

  目前房车宝集团的年交易规模高达1.2万亿,同时房车宝以后很可能会享受恒大每年超10000亿的独家新房和新车资源,并持续承接第三方的销售业务,其规模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可以预见,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覆盖房地产、汽车的互联网交易平台,房车宝能同时精准捕捉“住、行”两个规模最大的细分市场,发展前景将极为广阔。

  有人士指出,随着房车宝的强势入局,将极大改变互联网交易市场的发展格局,未来还可能会带动越来越多同类企业涌现,行业将呈现更多元的良性竞争和发展格局。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