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顺德龙江(万洋)数字装备产业园三期动工

2020-12-29 17:3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龙江宣)12月29日上午,顺德龙江(万洋)数字装备产业园三期动工仪式在顺德区龙江镇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向社会展示现阶段龙江镇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和建设的成果,同时推介龙江镇优质的产业载体、优越的投资环境以及优惠的投资政策,吸引一批综合实力强、附加值高的企业到龙江镇投资兴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招引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实现互促互赢。

  在动工仪式上,多家银行代表上台举行授信仪式。万洋集团利用公司信用提供过渡性担保,引入大型专业金融机构,实现中小微企业享受集团信用等级金融服务,为解决中小企业用地难、建设难、融资难问题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顺德龙江(万洋)数字装备产业园位于顺德区龙江镇西部,原土地性质为集体所有。该项目是佛山市首个以集体土地转为国有并挂账收储,通过公开交易方式进行连片改造的千亩村改工业园区;是龙江重点打造的超千亩现代化产业园区;也是龙江全力打造的符合新发展理念、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的现代化产业园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内少有的超20平方公里龙江数字产业城的桥头堡。

  顺德龙江(万洋)数字装备产业园共分三期项目打造,将新增高规格产业载体约13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用地153亩,建筑面积约28万㎡,于2020年10月全部建成交付,部分企业已经陆续入驻生产;二期规划用地约110亩,建筑面积约23万㎡,预计2021年部分建筑竣工;三期规划用地约446亩,建筑面积约82万㎡。园区将以顺德建设新时代广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实验区为契机,以集聚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主要围绕3C制造设备、自动化装备、精密零件加工、数字光电、智能家居和汽车零部件等产业大力发展数字化装备产业。

  一期项目已初具规模

  通过公开交易,浙江万洋集团分别先后拍下了园区一期、二期、三期项目地块,合共709.35亩土地,建设万洋众创城。其中一期项目动工审批仅用9天,从正式动工到多栋厂房顺利封顶仅用90天,刷新了当时顺德速度。目前一期项目已招商完毕,全部建成交付,已顺利落实进驻意向优质企业55家,部分企业陆续入驻生产。

  二期、三期项目瞄准高端个性化定制

  园区二期于2020年5月13日正式奠基动工,计划建设高端定制厂房。三期计划建设标准厂房以及高端定制厂房。为给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万洋集团在总结建设经验的基础上,把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等有机结合起来,提出了企业厂房“量身定制”的服务方式,探索出一条“量身定制”新路子——将厂房与项目业态匹配,为进驻企业提供“拎包入住”式的厂房和配套设施。

  随着村改工作持续推进,龙江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已被重塑,也让龙江城乡面貌发生巨变。随着海天高端智能装备生态产业基地项目、顺德(龙江)新材料主题园区项目相继落户龙江数字产业城,龙江镇已逐步构建起以数字装备为主导、新材料产业为突破,智能家居为特色,融合生命科学、高端纺织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目前顺德的村改工作重点已转变为谋划建设符合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主题产业园区。腾出的大批高质量发展空间,吸引了各地的优质企业慕名而来。

  目前龙江镇政府正在和上级政府共同探讨省市区共建的合作模式,力求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同时,更要大力打造与现代产业园区相匹配的软环境,打造崭新的、现代的龙江。下阶段龙江镇将统筹布局现代产业园规划建设,做好村改的“下半篇文章”,为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空间载体。

  今年内龙江镇已经完成了龙江西路建设,打通了园区交通“主动脉”;新建村改项目配套学校,为园区企业员工解决子女入学的后顾之忧;对完成村改的村(社区)支持不少于2000万元用于乡村振兴项目落地,打造和谐共融新社区,满足园区的生活配套需要。同时龙江镇正与区政府研究出台专门针对顺德(龙江)数字装备产业园的扶持政策,对进园企业在租金、固定资产投资、应税销售、研发等方面配套加码补贴扶持。

  接下来,龙江将继续以村级工业园改造作为着力点,推动村改大力度的“改”和高质量的“建”再上新台阶,拓展产业空间、发展实体经济,为顺德打造新时代广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验区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