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红装喜迎十四五 高速入口变网红

2020-12-29 16:2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杨智明 通讯员/粤交集宣 李永梅)2021年新年将至,佛开高速张槎站也以崭新的妆容惊艳亮相……

  镬耳山墙、祖庙牌坊、岭南明珠体育馆、亚艺之门、佛山电视塔、东平大桥、梁园、岭南新天地,佛山八大地标在“祥云”、“仙鹤”的点缀下伴着潆溪潺潺声、鸟啾鹤鸣声闯入眼帘,若隐若现的雾气如流云般拂过山脊,灯带勾勒的植物轮廓美轮美奂。没错,这里是佛开高速张槎站入口,以“佛山第一峰”皂幕山为背景的500平方米巨幅景观花墙——“禅城欢迎您”带给人如临仙境般的视听享受!

  城市升级,交通先行。佛开高速是国家“八五”重点工程项目,粤西交通大动脉、珠三角经济圈的重要交通走廊,全长80Km,1996年12月8日建成通车时为双向4车道,经过交通人不懈努力,先后两次改扩建,现已实现全线双向8车道,对提高珠三角高速公路网的运能,优化投资环境,吸引投资,促进佛山和江门两地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为抢抓“十四五”发展新机遇,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径,高速交通人主动融入建设“民富市强、幸福佛山”改革发展规划,配合禅城区委打造精品城区、首善之区的工作部署,封闭张槎站5个月之久,塑造出别具佛山文化特色的城市景观,展现高品质“花海禅城”的佛开高速张槎站,成为展示地方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

  新张槎站收费大棚采用展现佛山传统文化特色的建筑风格,颇具唐风宋韵。采用了大尺度的出挑屋面,排列富有韵律的柱阵,在岭南传统建筑风格之上进行提炼,并通过传统与现代形式的搭配,突显出时尚感、古典感。除景观提升外,改造后的张槎站在交通基础设施、交旅融合、智慧交通等方面先行先试,收费亭统一提升为一体式智能收费亭,车道从原来四进八出调整为五进七出,以进一步适应全国ETC发行、使用率稳步提高的新通行环境,打造智慧交通样板,提升车辆从张槎站进入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缓解周边片区交通压力。

  作为粵西大动脉的一部分,佛开高速先后通过两次改扩建,2019年11月,已由当初的双向四车道变身为全线双向8车道。行于此,不止于此。佛开高速不仅为佛山打造对外联通、内部畅通、便捷高效的现代化交通格局,更为市民群众元旦出行和即将到来的春运作强有力保障!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