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绿色公益行走进迳下村 赋能美丽乡村建设

2020-12-19 11:46 来源:南方网

  在黄埔区中新广州知识城有一条美丽的乡村——迳下村,今年7月该村被规划定位为具有岭南村村特色的生态、旅游观光型村庄。昨(18日,凯德集团携手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广州市黄埔区会元学校及广州市青藤社会服务中心,召集近200位志愿者走进迳下村,举办“为明天·绘声绘色”凯德美丽乡村绿色公益行活动。据悉,本次活动融合“环保”、“公益”、“助农”三大元素于一体,通过志愿者的实际行动践行凯德“为明天”公益精神,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12月18日,“为明天·绘声绘色”2020凯德美丽乡村绿色公益行召集近200名志愿者携手践行公益

  凯德集团(中国)地产与城镇开发首席执行官/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陈培进、凯德集团(中国)首席开发官/华南区董事总经理卢子健、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美芳等出席本次活动。

  陈培进表示,凯德在中新广州知识城举办本次绿色公益行,在鼓励更多人关注环境保护的同时,助力迳下村打造美丽乡村的迳下样本。凯德将继续参与中新广州知识城公益事业的发展,助力知识城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和谐的理想生活地。卢子健表示,凯德不仅创立“凯德希望基金”帮扶弱势儿童群体,还搭建“为明天”志愿者服务平台,召集内部员工及社会各界定期、定向地践行公益。凯德华南近年来在广东省内已援建3所希望小学,并向3家位于广州的听障儿童康复中心捐赠物资。

  活动现场,一首饱含祝福与希冀的合唱歌曲《we are the world》拉开了“为明天·绘声绘色”凯德美丽乡村绿色公益行的序幕。近200名志愿者组成6支服务队伍,齐聚中新广州知识城迳下村,在进行简短而庄重的授旗仪式后,开启本次公益行的第一站——乡村彩绘志愿服务,以契合“美丽乡村”景观建设的需求,保持村貌原色的基础上打造独具岭南特色的精品乡村。

出席嘉宾为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授旗

志愿者携手会元学校学生共唱《we are the world》

  随着近期广州积极打造全国垃圾分类样板城市,羊城内掀起一阵垃圾分类“新浪潮”,凯德绿色公益行的参与者成为“弄潮儿”,化身“乡村环保志愿者”,组成的6支队伍沿村道徒步捡拾垃圾,并在终点对垃圾完成分类,希望借此行动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的同时,助力迳下村将生态环境优势转换成经济优势,发展乡村生态旅游。

志愿者步行数公里开展垃圾清理行动,并对垃圾进行分类

  为进一步促进迳下村经济振兴,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乡村公益市集,整合当地农户丰富的农产品进行爱心义卖,其中的部分收益将会赠予黄埔区青少年扶贫济困基金,为贫困儿童送去温暖与关怀。

会元学校学生活跃在公益市集中,通过售卖当地农产品筹集善款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