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今年累计发放“加易贷”641亿

2020-12-16 08:17 来源:南方日报

  为加工贸易企业纾困解难,对于稳住广东外贸基本盘尤为重要。12月15日,广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罗练锦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时透露,为稳住外贸基本盘,广东省商务厅推动省层面设立10亿元加工贸易企业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目前已累计发放“加易贷”贷款641亿元。同时,安排4.9亿元加工贸易技改补贴,安排7.9亿元外贸发展资金支持开拓新兴市场、扩大进口。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中美经贸摩擦等冲击影响,广东在精准施策稳存量的同时,还多点发力扩增量。比如,推动梅州等7市新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推动深圳、汕头、东莞获批市场采购贸易新试点。罗练锦介绍,今年1月至10月,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25.1%;市场采购出口增长49.9%。

  在高质量利用好外资方面,广东仍不断在突破。为加快重点外资项目落地建设,广东建立重点外资项目跟踪服务机制,梳理重大外资项目和重点外资企业177个。“巴斯夫、埃克森美孚等外资大项目进展顺利,积极协调解决中海壳牌三期、现代汽车氢动力电池等重点项目诉求。”罗练锦说。

  招商方式也适应当前形势有所创新。罗练锦介绍,通过完善“永不落幕”线上招商平台,大力推广网络招商、视频招商、线上推介、网上签约等“屏对屏”线上招商方式,推动了一批跨国企业与广东达成合作意向。

  今年以来,为全力促进消费回补,广东一方面有序推动商贸企业复商复市,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复工率100%。另一方面,则是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比如,出台《广东省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政策措施》,举办“互联网+汽车消费”“家520购物节”等主题促消费活动;启动“家电惠民”专项行动,将政策受惠范围扩大至全省户籍居民。为激发城市消费动力,促进“直播带货”等在线新经济发展,广州还举办了全国第一个以城市为平台的直播节。

  南方日报记者 昌道励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