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年检新规正式实施!你的车什么时候年检看这里!

2020-12-05 11:48 来源:南方网

  从11月20日开始,公安部推出的12项交管“放管服”新措施已经正式实施了。对于车主们来说,最关心的就是年检的改变了。

  新措施出来后,不少车主都有这个疑问,我的车到底什么时候去年检呢?回答问题之前,先简单回顾一下新政策。

  年检新政策的改变主要有两点

  第一点,将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等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纳入6年免检范围

  第二点,对9座(含)以内的非营运小微型等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由每年上线检验1次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

  值得注意的是,以下三种车辆并不在免检范围内。

  1.面包车(因改装、客混问题严重)

  2.因非法改装被处罚的车辆

  3.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车辆

  关于第一点的变化很好理解,但是对于第二点的变化,很多车主还是没搞懂,不清楚自己的车需不需要年检,担心漏检了。

  如果不清楚年检时间不要紧

  车宝君准备了年检计算器

  操作非常简单

  选择自己车辆的注册时间

  然后点击计算,年检时间就会出来啦!

  ETC车宝小贴士

  一、6年免年检≠免年审

  特别提醒新手车主,6年免年检指的是免上线检测,但每2年还是需要申领检验标志的,也就所说的年审,检验标志线上和线下都可以申领,非常方便。

  二、上线年检如何才能省时省力省钱?

  有过年检经历的车主都知道,年检是一件非常繁琐的事情,排队时间很长,年检时间和上班时间经常有冲突,找黄牛容易乱要价,所以很多车主都很反感年检这件事情。

  想要年检做到省时省力省钱,可体验一下ETC车宝的VIP年检,无需排队、官方之间的合作,费用低、专人专办、一次性通过率很高。

  来源:粤通卡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