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助力乡村振兴,广州从化“税惠万家”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0-12-04 11:23 来源:南方网

  近日,广州从化区税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税惠万家”志愿服务队来到了人气旺盛的西塘童话小镇“稻草艺术节”活动现场,开展主题为“从税惠你,助力乡村振兴”的志愿服务活动,给风景如画的生态园抹上一道亮丽的“税务蓝”。

  “我们旅游企业受到疫情影响,有什么税收优惠政策吗?”“听说很多税收业务都可以在粤税通小程序上办,具体怎么操作?”在税收宣传活动现场,从化区税务局“税惠万家”志愿服务为游客和当地企业工作人员解疑答惑,宣传讲解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服务。

  据从化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化区税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税惠万家”志愿服务队为主力军,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不断提升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走基层

  税惠志愿活动遍地开花

  “从化区税务局给我们老人家送祝福、送温暖、送物资,让我们感受到家人陪伴的感觉。”从化鳌头镇棋杆敬老院的老人们高兴地说。日前,从化区税务局鳌头税务所“税惠万家”志愿服务队来到棋杆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并为敬老院管理人员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为敬老服务更好开展提供支持。

  区税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以来,积极发挥7个基层税务所的“点多面广”的优势,与地方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沟通融合,坚持广泛参与,主动下沉至社区及村落,开展全方位、多渠道的正能量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干部职工积极落实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减税降费、“六稳”“六保”等当前重点工作。例如街口税务所与街口街道办联合开展“粤韵芬芳”粤剧文化体验活动,传承文化基因;良口税务所与良口镇政府联合开展“我为创文添光彩”志愿服务活动;第二税务所与街口街经济与农业党支部走进艾米小镇,联合开展“践行文明,点亮艾米小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送政策

  税惠志愿服务持续发力

  近期,区税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税惠万家”志愿服务队主动进驻“2020‘职得你来’青年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助力脱贫攻坚青年人才招聘会”现场,开展税费优惠宣传活动。

  “我们高校应届毕业生想自主创业有什么优惠?”“想办理个人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业务有哪些渠道?”“企业招用重点群体和退役军人有哪些优惠政策?”……面对企业和求职者的涉税费疑问,区税务局志愿者们耐心地解答他们的税费疑难,为每一位纳税人提供了明确的指引和有效的帮助。现场还派出数百份相关宣传手册、办税指南,让求职者及时了解优惠政策,享受改革红利,为稳就业保民生贡献税务力量。

  银税贷

  税惠志愿宣讲助企惠农

  上月,区税务局联合中国农业银行广州从化支行举办的“银税互动伴你行”宣讲会在南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志愿服务下沉农村,吸引了南平静修小镇农户农企的积极参与。区税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税惠万家”志愿服务队向企业介绍“银税互动”政策,宣传系列助企惠农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措施,为南平小镇乡村振兴建设和“六稳”“六保”工作提供税务助力。

  “银税互动”将纳税人的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畅通小微企业信贷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据统计,今年1-9月,从化区已累计发放“银税互动”信用贷款超过2亿元,实现纳税信用的增值应用,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

  下一步,从化区税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税惠万家”志愿服务队将继续从宣传、引导到服务、实践,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全方位提升文明实践素质,全面提升文明实践质量,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区税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方+记者】朱伟良

  【通讯员】文/图:黄国军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