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途经北滘!佛山地铁11号线有最新消息

2020-12-02 13:19 来源:南方网

  近日,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布了《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十一号线工程施工图审查招标公告》,公告指出招标项目建设资金都已落实,已具备招标条件。

  11号线连接顺德容桂广州荔湾

  途经北滘碧江

  今年10月21日,佛山地铁11号线启动详细勘探地质钻探。根据公告显示,佛山地铁11号线项目线路全长39.9km,地下段长约27.7km,高架段长约11.5km,过渡段长约0.7km;车站共21座,其中地下站17座,高架站4座,换乘站11座。

  值得关注的是,该线路平均站间距为2.0km,最大站间距4.73km,位于顺德站至碧江南站,最小站间距0.87km,位于云路公园站至永丰市场站。

  佛山地铁11号线建成后,将成为广佛都市圈又一条南北向大通道, 该线路起点位于佛山顺德容桂,止于广州鹤洞东站,将来会与规划中的广州11号线在鹤洞东站交会,同时还会与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在陈村北实现换乘,进而更好地将顺德、南海和广州荔湾区进行有效串联,加密广佛区域轨道交通网。

  11号线预计最迟2026年完工

  对于11号线何时能完工,根据近期涉及两条地铁的招标文件显示,相关工程排水管线迁改、市政道路恢复前期工程设计已于近日公开招标,若按照计划,线路预计最迟2026年完工(具体工期以项目实际完工为准)。

  本月初,佛山市轨道交通局上线民声栏目时透露,佛山第二轮地铁轨道规划建设,目前审批工作进展顺利,预计最快会在今年底获批,信息将更为全面。

  素材来源:南方日报

  魅力北滘编辑小组编辑整理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