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喜讯!顺德首个省“防治卒中中心”落户北滘医院

2020-12-02 13:19 来源:南方网

  11月27日,2020年广东省防治卒中中心建设质控管理培训会在广州举行。

  会上,顺德区北滘医院被广东省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作委员会授予“防治卒中中心”单位,是全省首批、顺德首个获得该授牌的单位。

  脑卒中具有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和高经济负担的“五高”特点,已成为威胁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

  近两年来,北滘医院整合各种资源,借助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内领先的脑血管病团队技术支持,打造了快速高效的脑卒中救治绿色通道,通过制定脑卒中诊疗规范、不断优化卒中管理流程,同时与北滘、伦教、陈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建立卒中防治协作关系,使得北滘及周边地区脑卒中急救及防治水平大幅提升。

  例如,目前北滘医院开展的静脉溶栓从病人到达急诊就诊至开始溶栓的时间(DNT)已经控制在30分钟内,居国内领先水平,自2018年11月以来,已使近百例急性脑梗死患者获益,大大降低了到医院就诊的急性脑梗死致残率、致死率。

  不久前,北滘医院接受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卒中中心现场培训指导,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医院防治卒中中心建设的成绩,同时也指出相关问题并提出建议。未来,北滘医院将加大卒中中心的建设力度,持续提升脑卒中防治水平与救治能力,努力打造国家级防治卒中中心标杆,为落实国家“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作出贡献。

  素材来源:北滘医院

  魅力北滘编辑小组编辑整理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