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坤洲村改进行时,着数多多抢先机

2020-12-02 13:18 来源:南方网

近日,北滘坤洲村改启动

村改铁军兵分多路

深入到坤洲的每个角落

逐一入户宣讲村改方案

听取村民意见

为改善人居环境、促进村民增收

“白+黑”不停歇

村改之后,坤洲村民有什么收益?

听村改通详细跟你讲

  坤洲的村改同时采用政府直接征收+挂账收储的模式,总面积1335.08亩 。其中政府直接征收955.6亩(包含工业区250.83 亩;农用地704.77 亩)。挂账收储:工业区379.48亩

  村改之后

  坤洲将有大变化

  预计每年租金收入约为现时收入的3倍

  对村民来讲,

  还有现金分红、社会保障费、租金补助

  现实情况:坤洲的工业厂房大多都系低矮的星瓦房,能耗高、产值低、污染大,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改造后:引进智能装备制造、高端机械、信息技术等先进产业,将坤洲打造成智能、创意融合的现代产业、配套集群中心。

  村改之后,配建返还的工业物业约82780平方米,商业物业约23986平方米。根据现时市场租金水平,配建物业移交后,竞得人按配建物业建筑面积返租,租金价格按工业物业每月每平方米16元,商业物业每月每平方米55元,每3年递增10%,返租期限为10年,租金每半年支付一次。

  预计每年租金收入约3172万元,约为现时工业区收入的3倍。

  对股东最直接的好处有三方面:

  一是现金分红。实施村改后,现金分红分三期,表决通过并签订协议后30个工作日内支付第一期约12.56万元;一年内再支付第二期不少于8万元;剩余部分三年内全部支付完毕。

  二是社会保障费4874.90万元。标准为:每年每亩1500 元,每5 年递增5%,最长支付30 年

  三是工业用地租赁合同租金补助1015万元/年(按实际租赁合同为准,最长5年)。

  表决同意率越高,奖励越多

  政府为支持坤洲村改,特设置高票通过奖励。

  表决同意率达到70%以上的,将奖励2000万乡村扶持资金。

  表决同意率达到90%以上的,奖励的乡村扶持资金达4000万元。

  整个坤洲的村居环境也会得到改善

  完善基础配套设施

  增强未来发展潜力

  坤洲村改计划需要村民齐参与

  村民只需要充分理解村改方案,积极支持、配合村改就可以了。

  期待大家齐参与

  为建设更好的坤洲出一份力!

  来源:北滘镇村改总攻办

  魅力北滘编辑小组编辑整理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