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白+黑”走好群众路线,北滘坤洲村改启动

2020-12-02 13:18 来源:南方网

  11月21日下午,在前期做好充分准备、走好群众路线的基础上,北滘坤洲村改启动,当晚和接下来几天,坤洲村改铁军兵分多路,深入到坤洲的每个角落,逐一入户宣讲方案,听取村民意见。当日下午至晚上共计入户宣讲约1012户,北滘镇镇长王崇曦、党委副书记何广辉、党委副书记张宇航、副镇长岑坤杰参与。

  北滘镇坤洲工业园区位于北滘东部,群力围中心,周边不仅拥有105国道,广珠西线出入口,已开通的广珠城际轻轨和规划中的佛山地铁11号线等重点交通优势,位于广州、中山一小时交通圈区域内,片区周边更涵括了都宁岗森林公园、优秀历史文化名村碧江、美丽乡村桃村以及世界500强的千亿企业碧桂园总部等亮点元素。

  早前,北滘镇村改铁军充分吸取前期的村改经验,用心用情用脚走好群众路线,多次与坤洲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及股东代表进行沟通改造方案,也就改造后的招商等工作进行充分调研,入户走近群众了解需求,并多次在镇重要会议研讨改造方案。

  11月20日上午和晚上,北滘村改铁军一连举行了两场坤洲村改宣讲会,主要面向居民代表、股东代表及坤洲籍党员、碧江社区工作人员。宣讲会上,北滘镇副镇长岑坤杰解读了坤洲村改方案,并从前期土地整理、用地报批、地块出让等方面重点讲解村民特别关心的问题。

  本次村改及征地总面积共1335.08亩。政府直接征收955.60亩,其中工业区250.83亩(包括道路、河涌):涉及坤洲工业区;农用地704.77亩:涉及周尾沙、规划美碧路一带等范围;挂账收储379.48亩:涉及坤洲工业区。

  根据方案,村改及征地方案股东表决同意率达到三分之二的,可获得总收益210776.51万元;另外,为提高村居配合土地征收的积极性,镇党委、镇政府按村集体征地表决同意率情况给予分档奖励,如表决同意率达到 90%,政府额外增加乡村扶持资金4000万元将用于片区人居环境提升,美化家园。

  北滘镇党委副书记张宇航动员表示,村改是难得一遇的发展机遇,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正面向村民做好村改宣传解读工作,力争以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坤洲村改项目表决工作。

  北滘镇镇长王崇曦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目前村级工业园区的现状大部分的厂房相对破旧、产业低端、存在污染大、环境差、安全隐患多等情况。希望大家充分理解村改,村改是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是关系到全局长远发展的“一盘棋”;同时“改得快好世界”,通过村改,进而改善人居环境、促进村民增收。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深刻认识村改有利于整村提升,把握机会,大力支持和配合村改工作。

  来源:北滘镇村改总攻办

  魅力北滘编辑小组编辑整理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