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重点项目签约达300多亿元 !北滘举办村改总攻招商大会

2020-12-02 13:18 来源:南方网

  11月28日,北滘镇在西海二支地块举行村改总攻招商大会暨大族机器人先进制造集中示范园动工仪式,向近200家区内外优秀企业、签约进驻企业、意向投资企业推介村改空间和营商环境。

  顺德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勇,顺德区委副书记、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怡,区委常委梁伟沛,北滘镇党委书记张新杰等出席。

  大会现场,美的置业、碧桂园服务控股、新宜中国产业发展基金等14家企业与北滘签订投资合作意向,总投资额达300多亿元。另外,大族机器人先进制造集中示范园区签约首批意向进驻企业16家。

  在北滘新的镇域空间里,千亿级投资正在创造新的生产力。

  “今天到场的企业家既有老朋友、也有新朋友,我们一定给大家最充足的空间、最有力的政策、最优质的环境、最周到的服务!”顺德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勇向在场的企业家们作出四个承诺。

  ❖ 最充足的空间:顺德通过村改,顺德目前已经征拆超7万亩土地,这在整个珠江三角洲乃至全国都是非常难得的土地的资源,加上顺德有最好的交通条件和最完备的产业链配套,这是比其他地方增量的空间更可宝贵的。

  ❖ 最有力的政策:顺德在固定资产投资、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等诸多方面的政策也是最优惠最有利的。

  ❖ 最优质的环境:包括生态、人才、教育、医疗等也将提供更优质的,教育将投入100亿元进行提升,也有投资100亿元的国际高端医院。

  ❖ 最周到的服务:顺德已经实行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领导联系制度,“拿地后9天打桩90天封顶已经是过去的记录,现在当天拿地当天打桩都有先例。”王勇表示,顺德还将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以更好服务企业。

  大会上,北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崇曦从北滘村级工业园改造工作、投资环境、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对北滘作了全面推介,向优质企业、重要项目抛出“绣球”,为村改腾空的产业发展空间集中“招亲”,招引产业金凤凰,为三龙湾打造面向全球的先进制造业创新高地以及顺德建设新时代广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实验区提供强力支撑。

  王崇曦表示,

  ❖ 北滘拥有全球规模最大最齐全的白色家电全产业链和小家电的产业集群,并有美的和碧桂园两家过千亿的世界500强企业,工业发展非常迅速。

  ❖ 为了用好拓展出来的空间,北滘已经确定了贯穿全镇的产业发展轴、城市发展轴、产城融合发展轴等三条发展轴,分别对东部、南部、西部、中部、中北部制定了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方向,规划城市综合服务和都市型的产业集聚区、机器人产业集聚区、智能家居设计创新制造产业集聚区、国际合作与智能装备产业集聚区四大产业聚集区,助力北滘产业转型升级。

  ❖ 北滘通过引进项目吸引了大量人才,本科、研究生、博士站全区人才的50%以上,更通过提升城市的品质,完善城市的功能,供高端城市配套设施留住人才。

  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赫恒乐透露,自在乐从开发建设上华智能智造产业园之后,该公司也积极投入资源,在林头社区意向投资60亿元建设产城高端融合的集聚区,为顺德高质量发展贡献本土企业的力量。

  本地企业家发言代表北滘镇总商会会长冼锡彬表示,村改以来,许多企业从迷惑到支持,经历了一段阵痛观望期。如今,企业家们认识到村改将给北滘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将全力支持村改工作,一起期待以后的日子更加美好。

  大族机器人先进制造集中示范园动工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大族机器人先进制造集中示范园动工仪式。

  该示范园项目,是佛山市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对顺德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机器人产业为核心突破口而引进的重点项目,也是顺德区“中国机器人小镇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占地面积约22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0亿元,4年内完成园区建设。

  项目将引进大族机器人总部,以及孵化欧洲顶尖研发团队的尖端研发成果,实现机器人所有核心技术、全部关键零部件的自主研发。

  “经过多方考察之后,大湾区的核心区顺德是我们大族机器人先进制造集中示范园项目的首选地,经过一年多来的合作、洽谈,到今天的奠基,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大族激光副董事长张建群表示,顺德政府的效率非常高,相信有顺德区党委政府的支持,一定能够吸引国内外的机器人行业领先企业参与,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投入力量,园区的后续发展将非常可观。

▲大族机器人先进制造集中示范园意向进驻企业签约

▲大族机器人先进制造集中示范园动工

  北滘村改跑出“加速度”

  过去2年,顺德村改在攻坚克难中顺利推进。北滘村改铁军探索了一二级联动新模式,开创了国资参与、公安直接介入等新做法,一马当先,拆建并举,在全区村改工作中跑出了“北滘加速度”。

  #

  2019年,完成拆除清退4305亩,超额完成任务,实现了从追兵到标杆的大跨越,获评为全区村改攻坚标杆单位。

  #

  2020年,北滘凝聚力量攻坚村改,至11月已完成超7000亩,为优质产业开拓了发展新空间。

  千亿级产业集群初具规模

  ❖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为顺德北滘机器人小镇产业园西海二支地块,是北滘今年推进的超千亩现代主题产业园,总面积1550亩,改造后将建成中国机器人小镇产业园重要园区,定位为机器人产业示范基地。目前已吸引了深圳市大族机器人有限公司这一龙头企业落户进驻。

  ❖ 该园区附近还有黄涌工业园区、集成科创园、顺北智能制造产业园等3个园区,将全力打造成为智慧家居腾挪园区。这一园区利用本土产业优势,汇聚上游供应商集聚智能装备产业集群,聚焦机器人、智能装备、智能设备三大领域,构建特色高端智能化产业园,成为承接深圳创新资源溢出的首选地。

  ❖ 今年7月,集成科创园项目已经封顶,首批40家企业宣布进驻。

  ❖ 三洪奇工业园、陈大滘工业园区则将围绕广东工业设计城,推动扩容提质,现已成功落户了太火鸟(顺德)设计科技联合加速基地等项目。

  下阶段,北滘将依托示范园,力促更多像大族机器人这样的优质项目加快落户,集聚北滘,推动城乡形态和产业结构涅槃重生,奋力向智能制造强镇、“一流城市、世界北滘”的目标迈进,为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赋值赋智赋能。

  素材来源:珠江商报,顺德城市网

  魅力北滘编辑小组编辑整理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