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农发行肇庆市分行有序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2020-12-01 16:28 来源:南方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进一步发挥存款保险作用 工作方案》要求,增强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和了解,维护区域金融安全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隐患,农发行肇庆分行立足农业政策性实际,快速行动,在全辖范围内有序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28094420

  存款保险又称存款保障,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方式,对公众的存款提供明确的法律保障。保费由金融机构按规定缴纳,存款人无需缴纳。使用存款保险标识是实施存款保险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该行制定了《肇庆市分行存款保险宣传方案》,明确各岗位人员责任分工,全力做好本次存款保险宣传活动的组织工作。要求全行正确认识存款保险宣传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宣传内容,精心安排,协调推动,确保效果。

微信图片_20201201085510

  突出重点,明确导向。2020年是《存款保险条例》实施五周年。为更好发挥存款保险制度的保障作用,切实保护好存款人的合法权益,本次活动以“存款保险制度保障存款人权益”为主题,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科编制,全市统一印发的“存款保险宣传折页”、《存款保险一问一答》等内容为统一宣传口径,让存款保险条例生动化、本地化、大众化,真正让广大客户和社会公众听得懂、记得住、放下心,充分体现存款保险政策对存款人的预期宣传维稳功能。

  形式多样,注重实效。该行在传统宣传模式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一是在网点营业大厅指定位置摆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利用网点视频播放器及门楣LED走屏滚动播放相关视频和“存款保险保存款,本金利息都会管”等宣传口号;二是在客户办理业务时主动对客户进行存款保险知识讲解,向客户详细介绍了存款保险的含义、保障的范围、偿付限额以及偿付的具体细节等;三是对该行全员开展线上存款保险知识培训,做到全员了解掌握存款保险知识,重点加强了对营业网点临柜人员和客户经理培训;四是各支行向当地人民银行报送存款保险标识日报及简报,简述宣传方式及宣传计划,加大存款保险宣传力度。

  此次存款保险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教育引导了社会公共对存款保险知识的认知度。下一步,该行将持续深入开展存款保险培训宣传活动,建立完善存款保险宣传长效机制,将宣传教育与日常工作同步安排、同步部署,切实提高宣传教育的广泛性、深入性和有效性,推动建立常态、长效宣传格局,巩固金融安全形势、防范挤兑风险。(刘鑫晶)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