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鹤龙街团工委开展2020“青春心向党”团建活动

2020-11-24 12:5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1月23日,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团工委联合街文化站、工会、社工站,组织辖内青年之家、广州司法学校、志愿部落等多家“两新”企业、非公组织等单位共同举办“凝心聚力 创先争优”团建活动,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培养团体的竞争能力,提升共同战胜困难的决心与信心,以达到熔炼团队的意义。本次活动共50名优秀党员、团员参加。

  据了解,2020年鹤龙街新成立了17个“两新”企业、非公组织团支部。本次活动举办,有助于落实党建带领团建精神,推进鹤龙街“两新”团建工作,夯实共青团基层基础,加强鹤龙街“青年之家”服务阵地建设和组织依托,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

  当天,活动第一个项目为开营破冰,各个团队分散重组进行自我介绍,熟悉新团队,通过沟通协商选出队长,秘书,后勤人员,加快新团队认知。

  第二个项目团队圣塔,团队每个人移动一步完成圣塔转移,通过本项目,学会分工合作,明确做事规律,锻炼自身执行力和领导能力,学会突破思维定势。

  第三个项目突破重围,所有人员蒙住眼睛通过队员拟声等非人声找回队伍,并根据已有数字从小到大排序。本项目主要通过体验无语言沟通技巧,打破思维惯性;提升团队的组织、指挥、协调、控制的能力;突破限制,学会创造解决问题的方法。

  第四个项目鼓舞前进,通过协调控制绳子,完成鼓面颠球的动作,让成员明确团队合拳共同出击需要不断沟通,不断调整,提高了团队成员指挥、协调的能力。

  第五个项目小组对抗赛,通过小组丛林对抗,学会团队协作,共同进退。

  经过本次团建,团队再次凝聚,参与者学会感恩,加强对党组织团组织的认同感与自豪感,提高了团员对街道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每个人的沟通、领导、执行能力得到了充分锻炼。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