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数字经济“家底”几何? 规模超35万亿

2020-11-24 08:58 来源:南方日报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11月23日在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上发布。报告指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暴发与蔓延,给全球经济社会带来巨大冲击,互联网的重要性越发凸显,数字经济成为对冲疫情影响、重塑经济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力量。

  2019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达36.2%,中国数字经济总量规模和增长速度位居世界前列。

  截至2020年5月底,中国光纤网络全面覆盖城乡,光纤用户占比达93.1%,位居世界第一。

  2019年,中国4G基站总数为544万个,移动互联网接入数据流量消费1220亿GB,居全球第一。5G基站建设数量至今年9月已超过48万个。

  2019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4.81万亿元,同比增长6.7%,直播电商等新业态爆发式发展,农村电商迅速崛起。今年以来,网上购物、在线教育、在线娱乐、远程办公等线上需求增长较快,服务业数字化水平加速提升。

  文本来源:新华社

  整理:甘韵矶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