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球首个5G领域国际性盛会移师广州

2020-11-23 08:03 来源:南方日报

  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0世界5G大会将于11月26日至28日在广州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为“5G赋能 共享共赢 5G+,By All for All”。

  将结合大湾区发展探讨5G商用

  据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预测,到2024年全球5G用户将近12亿。据中国信通院预测,到2025年我国5G网络建设投资累计预计达到1.2万亿元,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各行业应用投资超过3.5万亿元。2020至2025年,我国5G商用将间接拉动经济总产出约24.8万亿元。

  世界5G大会是全球首个5G领域的国际性盛会,2019年在北京首次举行。大会云集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围绕“5G改变世界、5G创造未来”主题开展深入研讨。

  2020世界5G大会移师广州,将集聚全球信息通信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学家、世界知名5G服务提供商、5G行业应用商等,围绕5G领域的前沿技术、产业趋势、创新应用等开展交流与讨论。

  作为大会的主办方之一,广东省积极推动5G产业应用发展。本次大会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趋势,围绕商用落地进程,探讨5G新起点、新方向、新机遇,推动5G融入百业,链接万物,惠及大众,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赋能。

  参观者可体验5G全产业链应用场景

  据大会组委会介绍,本次大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会议方式,由开幕式、主论坛、高峰论坛组成。其中,5G与媒体业之变革变局论坛、5G与数字生活新消费论坛将于11月25日率先亮相。开幕式、主论坛将于11月26日上午举行,高峰论坛于11月26日下午至27日陆续举行。

  同时,大会将于11月26日至28日举办展览面积约12000平方米的展会。展会分为新生活、新产业、新科技等展示主题。围绕社会生产活动,包括家庭生活、健康医疗、金融消费、社交传播、教育娱乐、交通物流、生产制造、城市管理等5G应用服务场景,搭建实景互动展示空间。

  届时,参观者可亲身体验5G智慧生活应用,深入感受5G对于行业生产的推动,全面了解5G产业链上下游的新技术、新产品。目前,“2020世界5G大会”参会、参展报名通道已经开放,详见大会官网。

  南方日报记者 黄颖川 李鹏程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